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考慮供烏國武器

美國總統歐巴馬(右)、德國總理梅克爾(左)。(美聯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右)、德國總理梅克爾(左)。(美聯社)

2015/02/11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十日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九日與來訪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就烏克蘭危機舉行會談,由於德國、英國與法國一致反對美國提供武器援助烏克蘭,歐巴馬在會後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他願意等到透過外交途徑追求停火努力已無可為之後,才決定是否提供烏克蘭武器自衛。

歐巴馬表示,他希望經濟制裁能說服俄國總統普廷掌握解決烏東衝突的外交方案。他說,他願意等候梅克爾、普廷,以及法國、烏國總統十一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的會談結果,但若該會談無法達成烏東停火協議,美國將考慮提供防禦性武器給烏克蘭。

不過,十日烏東親俄民兵發射多枚火箭擊中克拉馬托爾斯克的烏克蘭政府軍總部以及一旁的住宅區,造成至少十四名軍人和平民死亡,為明斯克和談蒙上陰影。克拉馬托爾斯克遠離前線,這也是民兵火箭第一次深入烏克蘭政府軍控制區。

梅克爾與其他西歐主要國家領袖都反對美國軍援烏克蘭,認為這會引發一場俄羅斯與西方的代理戰爭。但數月來,烏克蘭官員一再敦促美國提供反坦克等武器,烏國總理耶森尤克五日再度向到訪的美國國務卿凱瑞要求:「必須先捍衛國家,才有和平可言。」北約最高指揮官布里德洛夫以及歐巴馬屬意的新國防部長人選、前國防部副部長卡特,近日都表達支持提供烏克蘭防禦性武器的立場。

根據俄羅斯新聞社引述外交消息來源指出,明斯克會談俄方沒有計畫簽署任何解決衝突的文件,會談重點放在撤出重武器、建立非軍事區與恢復烏克蘭政府和親俄民兵的對話。俄新社表示,最大的爭執點在於建立非軍事區,法、德兩國希望由俄軍來看守非軍事區;但俄方希望是由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派兵負責。

明斯克會談將以去年九月也是在明斯克達成的和平協議為基礎,據悉,新方案可能擴大親俄民兵的控制區,納入最近親俄民兵攻佔的領土,面積大約有五百平方公里;這也引起烏克蘭方面的強烈反彈,堅持不能改變九月協議的內容。法國總統歐蘭德也透露,方案還包括在前線地帶劃設一個五十到七十公里範圍的非軍事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