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停輸出女傭 總統下令定時間表

2015/02/16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印尼總統佐科威近日明確表示,他已責成人力部擬定停止印尼籍女傭輸往海外的明確計畫,以確定落實停止該國女性在國外幫傭的政策。

印尼安塔拉通訊社報導,佐科威13日表示:「印尼女性前往海外從事女傭的工作模式必須立即停止,我們應維持自尊與尊嚴。我已要求人力部規劃落實的路線圖,確定我方停止輸出家庭幫傭到國外。」

佐科威在近期出訪馬來西亞、汶萊及菲律賓時表示,在這3個國家生活的印尼外勞多達230萬人,其中約120萬人因非法身分而被視為「問題勞工」。他說:「其中約1800人獲得救援,運輸機已運載回800人,我們將儘快運回更多人。」

印尼副總統尤素夫.卡拉(Jusuf Kalla)去年底已表示,印尼將在5年內停止輸出女性勞工至海外。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長瓦希德日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確認這項政策,表示印尼設定2017年停止輸出女性勞工。

瓦希德也說,印尼當局深知台灣對印尼女傭的需求,若台灣能比照勞基法最低基本工資規定,全面調漲印傭薪資,印傭工作時數也比照勞基法規定,超時工作時雇主必須支付加班費,以及印傭不與雇主同住一個屋簷下,而享有自己的宿舍等,則印尼將持續對台輸出女性勞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