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進軍敘國移靈

2015/02/23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土耳其一支裝甲部隊二十一日越境進入敘利亞,撤離保護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先祖陵墓的士兵(見圖,美聯社),並將靈柩運回土國。土國總理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表示,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近來在敘國攻城掠地,陵墓周邊安全狀況惡化,因此做出移靈決定;但大馬士革當局痛批,這是「公然侵略」。

土耳其派出的六百人部隊,二十一日深夜分乘一百多輛戰車,在無人機、偵察機協同行動下穿過庫德族城鎮科巴尼,深入敘利亞境內約三十五公里後,抵達位於幼發拉底河畔的陵地,二十二日清晨完成移靈,並成功撤離保護陵墓的四十名士兵。這座陵墓埋葬鄂圖曼土耳其開國蘇丹奧斯曼一世的祖父蘇萊曼沙阿(Suleyman Shah),地處敘利亞境內,但據一九二一年簽署的條約,陵墓所在地為土耳其領土。

敘國未同意 批公然侵略

達夫托葛魯表示,伊斯蘭國數月來包圍陵墓區,因此做出移靈決定。他說,部隊移靈後摧毀陵墓建築群,以免建築「被伊斯蘭國利用」。

這次移靈行動,是敘利亞四年前展開內戰以來,土耳其軍隊首度進入敘國境內。土耳其表示已事先知會敘國政府,但未等到獲得同意即已深入敘國。敘國政府痛斥土耳其,並表示伊斯蘭國並未攻擊蘇萊曼沙阿,顯見其與土耳其關係密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