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電視台直擊 中國幼童銀座街頭撒尿

日本電視台記者目擊中國媽媽帶著幼兒在東京銀座商店門口小便,畫面被香港媒體駐日記者翻拍po上網,引發中港台網友新一波口水戰。(取自網路)

日本電視台記者目擊中國媽媽帶著幼兒在東京銀座商店門口小便,畫面被香港媒體駐日記者翻拍po上網,引發中港台網友新一波口水戰。(取自網路)

2015/02/25 06:00

網友諷懂得用塑膠袋 算有進步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電視台在農曆春節期間,目擊一名中國媽媽帶著幼童在東京鬧區銀座商店門口小便,電視台記者上前阻止,卻被反嗆已用塑膠袋接尿,並未弄髒地面。香港鳳凰衛視駐日記者在「微博」引述這段報導,引爆中港台網友口水戰。港台網友嘲諷,「中國人尿撒港台之後,終於在日本上陸了」、「懂得用塑膠袋,算是有進步」。中國網友則反嗆,「到南京殺人沒事,到東京尿尿就有事」。

日本電視台談話性節目「SUKKIRI!!」二十三日上午播出的節目中,列舉春節期間中國觀光客在日本掃貨、隨地小便等缺乏公德心的荒誕行徑。電視台記者在銀座目擊一名中國媽媽帶著幼童,在一家商店門口小便,記者加以勸阻,媽媽反嗆及高舉裝尿塑膠袋的場面一一入鏡。

節目來賓勝谷誠彥表示,當今中國最缺乏的就是公德心和民主,就算重新教育也改不了。他還警告銀座店家若繼續短視近利,一定會後悔,以後根本不會有日本顧客上門消費;中國觀光客常去的日本溫泉勝地,連他都不想去了。另一位來賓伊藤輝夫則反駁,中國觀光客訪日可促進他們對日本的了解,有利於改善兩國關係,但勝谷認為根本無濟於事。

鳳凰衛視駐日記者李淼在自己的「微博」引述這段報導,並表示還有中國旅客在商店門口攤開大型行李箱,害得店家不得不出面制止。

這段貼文在網路上再度引爆中港台網友口水戰。中國網友認為,日本媒體以特定個案抹黑中國人,可能是電視台買通畫面中的婦女,捏造這則新聞。還有人說,電視台不報導中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是日本的兩倍,只會報導尿尿問題。港台網友則嘲諷,中國算是有進步了,以前根本就直接尿了,哪有準備塑膠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