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習近平6度遇刺 周永康2度主謀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資料照)

2015/02/26 06:00

落馬官員 暗藏狙擊步槍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海外華文媒體「博訊」披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僅傳被已落馬的「大老虎」周永康至少暗殺過兩次,在他大力掃貪下,中央更於「不只一個省份」的落馬官員家中,發現美製狙擊步槍,意圖報復高層。對此,近半年來,習近平保安不斷加強,副省級的官員亦須通過安檢。

「博訊」曾報導,二○一三年北戴河會議之時有消息傳出,周永康及其黨羽至少兩次行刺習近平,第一次是在會議室設置定時炸彈,第二次則是趁習近平在三○一醫院進行體檢時,試圖對其施打毒針。

不過,先前港媒《動向》雜誌曾披露,習近平遇過的暗殺有六次,包括十八大前兩個月、一二年的九月至河北石家莊遭遇冷槍暗殺,亦在鄭州、武漢、福州、青島等地遭遇五次暗殺,皆為「內部人」僱凶作案。

除了習近平,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亦為遭暗殺的常客,《大紀元時報》指出,自其一二年年底上任以來,已遇過四次暗殺,如在一四年的新年收到含有劇毒「氰化鉀」的賀年卡、稍後三月初到天津查案,車隊第三輛車突然起火燃燒,王則坐在第二輛車上躲過一劫。

據媒體觀察,習、王兩人近來戒備更為謹慎,如一向神秘難測的北京衛戍區警衛部隊,十日突然現身北京街頭荷槍實彈操練。另外,官媒「新華網」更指出,中紀委神秘的「臨時工」之真實身分是特警隊員。

不過,在此刺殺高層傳聞甚囂塵上之際,中紀委網站二十五日發文表示,反腐是「生死戰」、「持久戰」,中央不會手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