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佔敘國難民營 斬人燒糧

伊斯蘭國(IS)一日對敘利亞境內最大的巴勒斯坦難民營雅穆克發動攻擊後,現已佔領大部分地區,IS戰士與巴勒斯坦民兵仍在難民營內激烈駁火,五日約有兩千名難民撤離雅穆克。圖為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去年一月拍攝的照片,雅穆克難民營內的難民正排隊領救濟品。(歐新社)

伊斯蘭國(IS)一日對敘利亞境內最大的巴勒斯坦難民營雅穆克發動攻擊後,現已佔領大部分地區,IS戰士與巴勒斯坦民兵仍在難民營內激烈駁火,五日約有兩千名難民撤離雅穆克。圖為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去年一月拍攝的照片,雅穆克難民營內的難民正排隊領救濟品。(歐新社)

2015/04/06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在敘利亞政府軍、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和巴勒斯坦民兵連日混戰下,巴勒斯坦官員五日表示,伊斯蘭國控制敘利亞境內的雅穆克(Yarmuk)巴人難民營大部分區域後,約有兩千人撤離。一旦IS掌控難民營,並做為進攻據點,敘國首都大馬士革將會受到嚴重威脅,阿塞德政權恐將不保。

作進攻據點 阿塞德政權危急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官員哈迪(Anwar Abdul Hadi)表示,約有四百個家庭估計約二千人,三日和四日從兩條安全道路離開難民營,前往敘國政府軍掌控的札希拉(Zahira)地區。大多數難民已安置在政府提供的避難所,至少二十五人受傷。哈迪還說,敘國政府軍協助難民撤離,巴勒斯坦民兵則與IS作戰阻擋其攻勢。

伊斯蘭國和「開打」組織敘利亞分支「努斯拉陣線」(Nusra Front)武裝份子,已控制穆雅克難民營約九十%地區,這兩個組織聯手打擊其他反敘利亞政府的反抗軍,包括敘利亞和巴勒斯坦民兵。聯合國官員說,除地面衝突外,難民營還遭敘國政府軍砲擊與空襲。近一週來的混戰將約一萬八千名難民困在營區,包括許多兒童。

雅穆克難民營位於敘國首都大馬士革南方七公里處,曾有十六萬敘利亞人和巴勒斯坦人在此避難,自從二○一一年敘利亞內戰爆發後,不斷有難民逃離雅穆克。伊斯蘭國一日對難民營發動攻擊後,曾一度攻破難民營,但在巴勒斯坦民兵與反抗軍合作下遭到驅離。雅穆克難民營是通往大馬士革最重要的通道之一,一旦被伊斯蘭國控制,將可長驅直入大馬士革。

然而,戰況不久逆轉,伊斯蘭國再度佔領難民營大部分區域。巴勒斯坦官員指控,伊斯蘭國是在努斯拉陣線協助下進入難民營,並在進入難民營後開始焚毀糧食,執行殘酷的斬首處決,以逼迫難民就範。

另據以色列媒體報導,伊斯蘭國還掠奪聯合國救援物資,貼上伊斯蘭國黑色旗幟後再轉發給難民。巴勒斯坦官員和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呼籲各界提供人道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