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北韓千枚飛彈威脅亞洲

2015/04/09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研究機構針對北韓核武能力所做的分析指出,北韓已擁有約一千枚彈道飛彈,足以攻擊東北亞鄰國的多數目標,一旦藉助外國科技升級,更可直接威脅美國。美軍北方司令部與北美防空司令部海軍上將哥特尼(William Gortney)指出,據美方評估,北韓已擁有縮小彈頭、並將小型彈頭裝載到洲際飛彈上的能力。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等國際研究學院美韓研究所,及美國國防大學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研究中心聯合進行的「北韓未來計畫」(North Korean Futures Project),七日發表成果,指稱平壤目前的飛彈戰力足以攻擊南韓與日本多數目標。而美國最擔心的,則莫過於北韓曾在閱兵時展示的KN-08長程飛彈。

據稱KN-08飛彈可裝載於道路移動式載具上,難以透過衛星偵測。不過,「北韓未來計畫」研究強調,北韓飛彈目前仍僅威脅亞洲鄰國,儘管北韓二○一二年曾成功發射火箭進入太空,展現攻擊美國本土的潛力,或許也能在緊急狀況下發射數量有限的長程「大浦洞」飛彈,但大浦洞仍不可靠,要發動先制攻擊仍不夠有力、不夠精確,平壤要有效發射飛彈穿越太平洋抵達美國本土,在技術上仍面臨較大挑戰。

另外,美國科學與國際安全研究所評估,北韓目前擁有的裂變物質,可能足供至少十件武器使用,二○二○年前或許還可增加到二十與一百件之間。由此看來,北韓核計畫的基礎設計與生產基礎建設已大致就緒。

哥特尼上將七日也在五角大廈告訴記者,據美方評估,北韓已部署KN-08洲際彈道飛彈,並擁有裝載小型核彈頭、朝美國本土發射的能力。這是美國軍官對於KN-08飛彈狀態,以及北韓將核武縮小到足以裝載到彈頭上的進展,迄今措辭最強烈的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