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侃毛澤東 央視主持人被整肅

中國中央電視台名主持人畢福劍。(取自網路)

中國中央電視台名主持人畢福劍。(取自網路)

2015/04/09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中國中央電視台名主持人畢福劍日前在與友人的飯局上,反串歌頌共產黨的紅色歌曲,調侃已故前中國領導人毛澤東,惹得席間哄堂大笑,但影片流出後,卻引發網路論戰,畢福劍則傳「被整肅」,其節目停播四天。

根據流傳出去的影片,見一名神似畢福劍的男子,與朋友在飯桌上唱起中國文化大革命期間的樣板戲「智取威虎山」,唱到「共產黨毛主席指引我們向前」時,加一句:「哎,可別提那個老╳╳了,可把我們害苦了。」

對此,有網友痛批,畢福劍吃共產黨的飯,卻「砸共產黨的鍋」,指其為「砸鍋黨」;另一派網友支持言論自由,指飯局是私人場合,畢福劍「只是說出心裡話」。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維權人士,在黨國「洗腦機器」工作,容不下真心話,只能「人前講鬼話,人後講真心話。」

央視八日則發表聲明,將調查畢福劍網路影片,並「嚴肅處理」。該影片流出之際,央視台長七日宣告換人,由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聶辰席接任,是首位沒有專業新聞背景或經歷的台長。網友憂心畢福劍恐「被消失」,華西都市報就指一名央視員工透露,高層決定停播畢福劍的節目四天,是否復播尚不得而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