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婚易得心臟病 女比男嚴重

2015/04/16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研究顯示,離婚確實很傷心!《循環》(Circulation)期刊刊登的研究指出,與離婚相關的慢性壓力,對身體健康有長期影響,離婚者心臟病發的風險,高於留在婚姻中的人,其中尤以女性受害最深,即便再婚,幫助也不大。

美國杜克大學團隊在1992至2010年間分析1萬5827人,每兩年詢問他們的健康與婚姻狀態。研究期間內,參與研究者有3分之1至少離過一次婚。

女性高24% 男性高10%

研究發現,離婚女性心臟病發的風險,比維持婚姻的女性高24%;離婚多次者,風險更比維持婚姻的女性高77%。但這份研究也發現,離婚對男性影響較小,男性離了婚,心臟病發風險比沒離婚高10%;而離過多次婚的男性,心臟病發風險比保住婚姻者高30%。

即便再婚,女性心臟病發的風險也只會小幅減少,不像男性若是再婚,心臟病發風險會顯著降低。研究人員戲稱,這顯示離婚男性若想要降低心臟病發風險,「只要找個女人就可以」。

壓力導致荷爾蒙作怪

離婚提高心臟病發風險的原因,無法以收入損失等生活方式的改變解釋。杜克團隊表示,離婚的風險可比高血壓或糖尿病,或許是因心理壓力會持續對免疫系統施壓,導致壓力荷爾蒙升高;若情況持續多年,確實會在心理上造成傷害。高血壓風險還可吃藥降低,離婚的痛卻沒那麼容易解決,團隊建議尋找親近的友人給予支持。

杜克團隊強調,這份研究並非確定結果,還需進一步證據支持。英國心臟基金會也呼籲進行更多研究,再把離婚歸類為主要的心臟病風險因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