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貪腐 美郵差開直升機闖國會

美國郵差休斯為了敦促國會改革競選獻金法規,十五日駕駛單人旋翼機闖入華府禁航區,降落在國會山莊草坪,遭警方逮捕。圖為一名拆彈人員與拆彈機器人(中),小心翼翼地檢測該架旋翼機。(歐新社)

美國郵差休斯為了敦促國會改革競選獻金法規,十五日駕駛單人旋翼機闖入華府禁航區,降落在國會山莊草坪,遭警方逮捕。圖為一名拆彈人員與拆彈機器人(中),小心翼翼地檢測該架旋翼機。(歐新社)

2015/04/17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美國六十一歲的男子休斯(Doug Hughes),為了要求國會推動競選獻金改革,十五日駕著單人旋翼機(gyrocopter)闖入華盛頓特區的禁航區,最後降落在國會山莊西邊草坪上,欲將請願信函送給五百卅五名國會議員。此舉令國會大廈一度疏散並關閉,休斯隨後遭到拘留並等待起訴。

休斯在機身貼上美國郵政(USPS)標誌,由離華府約一百卅公里外的賓州蓋茨堡地區機場起飛,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沒有偵測到其飛行,一個多小時後穿越包括白宮與國會大廈所在地上空的禁航區,在當地時間下午一點半左右降落國會大廈附近,警方湧上前將其逮捕。

休斯早就在自己的網站預告這次行動。休斯說,他沒有暴力意圖但希望能對貪腐有政治示警作用,「不用擔心,我只是去送信。」並稱此為「小鷹計畫」(Project Kitty Hawk),網站上並寫著信條「因為我們人民擁有國會」。

休斯二○一三年就曾因有自駕小飛機闖國會之計畫遭秘密勤務局約談,但秘勤局否認這次事先對休斯任務接獲密報。

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麥考說,若駕駛再靠近國會山莊,警方隨時有開槍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