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臨檢稱載小孩 美黑人遭警擊斃

美國黑人男子薛佛德十五日因拒絕攔檢,與警方在公路上追逐,最後遭警方射殺身亡。(取自網路)

美國黑人男子薛佛德十五日因拒絕攔檢,與警方在公路上追逐,最後遭警方射殺身亡。(取自網路)

2015/04/17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五日外電報導〕美國德州一名有前科但未持武的黑人男子,十五日因拒絕警方攔檢而與警方在公路上追逐,男子還謊稱車內有小孩,要求警方停止追逐,最後因撞上其他車輛而停車,卻因未遵照警方要求高舉雙手,反而向汽車後座探身,遭警方擊斃。

警匪追逐發生在休士頓東方,四十一歲、有三個小孩、第四個孩子即將出生的法蘭克.厄尼斯特.薛佛德,在當地時間十五日早上十時四十分左右駕駛藍色克萊斯勒轎車時,兩次不安全的變換車道,被交警認為形跡可疑,要求靠邊停車受檢,但薛佛德卻不從並加速逃逸,與數輛警車在公路上飛車追逐。

薛佛德在遭警方追逐時曾致電九一一,宣稱後座有孩童,要求警方停止追逐,否則他就會傷害這個孩子。約廿分鐘的飛車追逐,最後在薛佛德於十字路口撞上另外兩輛車而停止,薛佛德因車頭撞毀而下車,尾隨而至的警方要求他雙手舉高下車,但薛佛德卻往後座探身,兩名員警因此開了十到十二槍,薛佛德倒地身亡;被薛佛德撞上的兩輛車上也有兩人受傷。

事後檢查發現,薛佛德並未持武。目前並不清楚本案是否會成為一連串引發美國社會動盪的白人警察射殺黑人嫌犯致死的案件中的最新案例,當局僅透露開槍的兩名員警姓名,但並未透露這兩人的族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