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反台獨旗手 辛旗傳買官被捕

解放軍總政治部聯絡部副部長、對台政策智囊辛旗,傳因捲入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貪腐案,在半個月前被捕。(圖取自網路)

解放軍總政治部聯絡部副部長、對台政策智囊辛旗,傳因捲入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貪腐案,在半個月前被捕。(圖取自網路)

2015/04/23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媒體報導,中國涉台軍情高層、知名涉台學者辛旗,因捲入中國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貪腐案件,在半個月前以涉及「買官」罪名被捕,不過中國官方至今並未證實。

一九六一年生的辛旗是滿人,屬於中共「五○後」的新將領集團,對兩岸關係了解甚深,據聞,在前總統李登輝執政期間,辛旗也曾穿梭兩岸替高層傳遞訊息。辛旗多年來以對台政策智囊身分參與涉台工作,並曾以「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常務副秘書長身分訪台,直到近幾年他具有中國解放軍少將軍銜,並擔任解放軍總政治部(總政)聯絡部副部長的背景,才逐漸曝光。

捲入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貪腐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一三年將與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關係密切的徐才厚雙規,由於徐才厚是解放軍涉及貪腐案軍階最高的將領,中國高層對徐案調查過程十分謹慎;今年三月十五日,中國全國人大閉幕之後,官方正式公布徐才厚因膀胱癌病逝,徐案內容更加撲朔迷離。

而就在中國官方公開徐才厚死訊後不久,被視為徐才厚人馬的辛旗,與其副手、解放軍大校鄭劍在三月底遭到調查;四月初,傳出兩人已因涉及「買官」罪嫌遭到逮捕。

曾揚言把台打爛 維護中國主權

辛旗被台灣視為涉台系統鷹派代表人物,二○○○年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後,辛旗曾公開揚言,若民進黨政府採取台獨行動,中國「把台灣打爛重建,也要維護國家主權」;還表示,台海若爆發戰爭,台灣南部將損失慘重,因為「誰讓你南部的百姓去支持台獨?」

數度訪台 與藍綠大老接觸

後來,辛旗出任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副會長及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副會長,數度陪同中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許嘉璐訪台,與台灣藍綠政治人物包括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前立法院副院長饒穎奇、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等有所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