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葛瑞案延燒》巴爾的摩抗爭 美東遍地開花

大批民眾廿九日在紐約時報廣場示威,要求當局還巴爾的摩非裔青年葛瑞一個公道。(法新社)

大批民眾廿九日在紐約時報廣場示威,要求當局還巴爾的摩非裔青年葛瑞一個公道。(法新社)

2015/05/0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四月卅日外電報導〕在美國東岸城市巴爾的摩日前非裔男子葛瑞之死引發街頭暴力事件後,東岸其他數個城市從四月廿九日到卅日陸續有抗議人士走上街頭,要求警方平等對待所有族裔的民眾。這些抗議遊行大致上都相當平靜溫和,但在紐約仍有超過百人被捕。

紐約百名抗議人士被捕

廿九日最大一場抗議活動是在巴爾的摩本地,不分黑白種族的抗議人士先在當地一處主要車站集結,再遊行前往市政府,其中不少人手拉著手不斷呼喊「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等口號,或拿著寫有「殺人警察該坐牢」等字樣的標語牌。參與遊行抗議者不乏高中生或大學生,十九歲的大學生布朗就說,他們抗議的是警方長期以來針對黑人男性的犯行,動輒就開槍,「我們需要阻止這種行為」。

在紐約市,抗議人士廿九日在下曼哈頓的聯合廣場集合,遊行隊伍大致上沒有遭人數眾多的警方阻撓,但情況在抗議人潮蔓延到車道、警方以警棍將人群推回人行道與開始逮人後丕變。警方表示,總共有六十多人被捕。入夜後有一小群抗議人士脫隊前往時報廣場就地躺下「假死」,另一群人則走向荷蘭隧道入口,其他人持續盤踞街頭,警方最後逮捕超過百人。

華府、波士頓、費城也響應

在鄰近巴爾的摩的華府,大約有一千人參與的抗議則洋溢慶典氣氛,最高潮莫過於眾人在白宮前高舉標語並呼喊「停止種族主義警察恐怖」。在波士頓,抗議人士在警察總部附近的公園集合,然後走向達德利廣場旁的另一座公園,過程平和。至於也曾發生白警殺死黑人的費城,則在卅日舉行「費城就是巴爾的摩」的抗議。

葛瑞疑在警車內自殘

巴爾的摩市長羅林斯︱布雷克表示,有關葛瑞死因的調查已交給檢方,但不少巴爾的摩人都誤以為調查報告會在五月一日公開,此一誤會恐將引發暴動。在此同時,華盛頓郵報引述警方檔案指出,一名當時與葛瑞搭乘同一輛警車的囚犯透露,雖然他被隔開看不到葛瑞,但聽到葛瑞朝車壁敲自己的頭,認為葛瑞是刻意自傷。葛瑞稍早在遭警方拘留期間死亡,死時頸椎八十%斷裂;有人拍攝到警方逮捕葛瑞的畫面,顯示葛瑞被拖進警車,並遭員警以警棍毆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