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土豪企業 招待6400員工遊法

中國天獅集團招待6400名員工到法國旅遊,創下史上訪法單團最多人的紀錄。圖為天獅團8日在尼斯蔚藍海岸知名的海濱步道盎格魯街(Promenade des Anglais)遊行,慶祝該公司成立20週年。(美聯社)

中國天獅集團招待6400名員工到法國旅遊,創下史上訪法單團最多人的紀錄。圖為天獅團8日在尼斯蔚藍海岸知名的海濱步道盎格魯街(Promenade des Anglais)遊行,慶祝該公司成立20週年。(美聯社)

2015/05/11 06:00

羅浮宮、老佛爺百貨 封館接待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中國天津直銷業者天獅集團大手筆招待六四○○名員工到法國旅遊,創下史上訪法單團最多人的紀錄。他們在巴黎包下一四○間飯店,知名的老佛爺百貨公司(Galeries Lafayette)和羅浮宮(Louvre)都封館,專門迎接這群貴客。不過,網友對此頗不以為然,譏諷當時在法國的他國觀光客,碰到這群中國觀光客有夠倒楣,還有人故意問道,招待六千四百人旅遊是要紀念六四事件嗎?

據報導,天獅集團為慶祝公司成立二十週年,招待旗下逾半數員工前往法國旅遊九天,其中五四○○人五日從中國分別搭乘八十四架班機飛抵法國,並在巴黎訂下一四○間飯店、共四七六○個房間,一般員工被安排住在三星或四星級飯店,主管則入住最頂級的飯店。天獅集團董事長李金元六日還和法國外交部長費比亞斯(Laurent Fabius)會面,甚至參加法國慶祝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七十週年遊行。

天獅團前兩天先遊歷巴黎,參觀羅浮宮和艾菲爾鐵塔,並包下老佛爺百貨血拚。老佛爺百貨特別為這批遊客專闢一層樓處理退稅,另調派中國員工前去幫忙。在結束巴黎行程後,天獅團八日前往尼斯蔚藍海岸觀光,並在當地以人體隊形排出「天獅的夢想是尼斯蔚藍海岸」字樣,創下「世界最長人體排字」的金氏世界紀錄。

據聯合國統計,法國每年有近八五○○萬外國觀光客入境,是全球最多觀光客造訪的國家,觀光收入約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七%。

網友:招待旅遊 不如改善福利

網友對李金元的大手筆有褒有貶,有人批評是炒作宣傳,不如實實在在改善員工福利。「左岸丹尼」說,「可能是自己當不了土豪,但我只想問:歷史上有哪個國家是靠這樣的方式展示富強和受人尊敬的?」Yui Leung Cheuck說,李金元堪稱「絕世好老闆……將蝗禍轉移他方。」還有人在社群網站上爆料,指控天獅團有人在飛機上飲酒、大聲喧嘩,引起同機乘客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