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媒:北韓潛射飛殫射程僅150公尺

2015/05/1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南韓「韓聯社」十日引述南韓政府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北韓九日宣稱成功自潛艦發射的彈道飛彈(SLBM),應是一枚模擬彈,而且飛彈的飛行距離僅約一百五十公尺,距離開發完成仍需經過數個階段。

韓聯社:應是模擬彈

消息人士指出,這場試射是八日在咸鏡南道新浦進行,北韓從二○一三年底開始進行陸上SLBM試射,美韓兩軍當局觀測到當時模擬彈編號為「KN-11」,這次研判應是將垂直發射裝置移至潛艦,以模擬彈進行水中試射。模擬彈上漆有「北極星-1」字樣,飛行距離僅約一百五十公尺。

報導指出,北韓改造前蘇聯製潛艦,今年起進行水中測試,但SLBM若要搭載核彈頭,北韓必須造出比這次試射用潛艦更大的柴油潛艦。因此,消息人士認為,北韓的SLBM距離實戰化仍需經過好幾個階段。也有其他消息人士認為,北韓已具有長程彈道飛彈的發射技術,SLBM的開發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只是建造可發射SLBM的潛艦所需時間可能更長。

另外,北韓八日以潛艦試射飛彈後,九日又在江原道元山附近海面試射三枚KN-01反艦巡弋飛彈,引發國際社會擔心北韓核武威脅將進入更難應付的新境界。韓聯社報導,三枚KN-01飛彈有一枚飛行距離雖超過一百公里,但其他兩枚在發射後隨即墜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