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古城帕米拉 遭IS攻入

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戰士已攻入敘利亞西北部古城帕米拉(Palmyra),佔領帕米拉北邊城區。 (美聯社資料照)

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戰士已攻入敘利亞西北部古城帕米拉(Palmyra),佔領帕米拉北邊城區。 (美聯社資料照)

2015/05/21 06:00

西元一、二世紀文物恐遭浩劫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監控敘利亞戰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二十日指出,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戰士已攻入敘利亞西北部古城帕米拉(Palmyra),佔領帕米拉北邊城區。由於帕米拉有許多西元一、二世紀的希臘︱羅馬式建築,敘國古文物部長已向敘國政府軍、反抗軍和國際社會求援,希望幫助帕米拉逃過浩劫。同一時間,數百座雕像和藝術品已從城內搶救出來,運往安全處存放。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負責人拉曼(Rami Abdel Rahman)表示,IS戰士已佔領帕米拉北部城區,面積相當於整個城市的三分之一,敘國政府軍在經過激烈巷戰後已改採守勢。地方人士表示,當地民眾都非常害怕,待在家裡不敢出門。自IS本月十三日進攻帕米拉以來,迄今已造成超過三五○人喪生。

帕米拉位於敘利亞中部,曾是「絲綢之路」上,著名的商業大都會,一九八○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著名的神廟和柱廊位於帕米拉西南部。敘國古文物部長阿布杜卡力(Maamoun Abdulkarim)擔心,一旦帕米拉完全落入IS之手,博物館和無法搬移的古墓等古蹟將面臨浩劫。

在敘利亞東北部,則有美軍支持的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與IS戰士在哈沙卡省(Hasaka)交戰。

有鑑於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攻勢凌厲,法國外交部長費比亞斯二十日宣布,將邀請包括美國國務卿凱瑞在內的各國外長、主要國際組織代表,六月二日在巴黎召開會議,商討因應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