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古城大屠殺 至少400人遇害

權益組織活動人士提供給西方媒體的照片顯示,伊斯蘭國戰士在攻陷帕米拉後大開殺戒,街頭屍體橫陳,至少4人慘遭斬首。 (取自網路)

權益組織活動人士提供給西方媒體的照片顯示,伊斯蘭國戰士在攻陷帕米拉後大開殺戒,街頭屍體橫陳,至少4人慘遭斬首。 (取自網路)

2015/05/25 06:00

受害者大多是婦孺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敘利亞國營媒體二十四日報導,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四天前攻陷敘利亞古城帕米拉(Palmyra)後大肆屠殺,至今已殺害至少四百人,其中多半是婦女和兒童,屍體遍佈街道。敘利亞國家通訊社引述帕米拉居民的說法報導,「恐怖份子殺害四百多人……並以他們和政府合作,不遵守命令為藉口破壞屍體。」報導還說,被殺的都是公家機關員工,包括醫院的護理部部長全家。

伊斯蘭國支持者在網路上張貼影片,影片中的IS戰士在政府大樓一個個房間地搜索政府軍,撤下敘國總統阿塞德與其父的照片。目前無法證實敘國媒體報導,但這與權益組織人士聲稱伊斯蘭國從敘國政府軍手中接管帕米拉後開始屠殺、街道上出現數百具屍體的說法不謀而合。人權觀察組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也說,帕米拉陷落前幾天,有至少三百名士兵遇害。

伊斯蘭國十七日攻陷伊拉克西部安巴省首府拉馬迪(Ramadi)後,二十日拿下人口五萬的帕米拉,這是美國去年領導對伊斯蘭國發動空襲以來的最大挫敗。二十四日,伊斯蘭國已全面掌控伊拉克與敘利亞的邊界通道,得以控制敘利亞與伊拉克安巴省的兩條要道,更進一步加強他們對其「哈里發國」中心地帶的掌控。

敘利亞國營電視台二十四日表示,空軍發動空襲,炸死三百名叛亂份子,讓受困一座醫院多日的數十名士兵殺出重圍。但專家與外交官表示,多年來節節敗退後,敘國政府似乎準備好實質上分割國土,保衛具戰略重要性的地區,放手讓叛亂份子與聖戰士控制大半江山。這樣的戰略,可從上週敘國政府軍撤離帕米拉明顯看出。

敘利亞政府 僅掌控25%領土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指出,自敘利亞二○一一年三月爆發反阿塞德運動以來,大馬士革當局目前掌握的領土僅剩四分之一。不過,大馬士革仍掌握五十到六十%的人口,伊斯蘭國掌握的人口,約佔總人口的一成到十五%,「開打」恐怖組織敘利亞分支「努斯拉陣線」(Al-Nusra Front)和其他叛亂團體掌握二十到二十五%的人口,剩下的五到十%人口,則是由庫德族民兵控制。

另一方面,伊斯蘭國十七日攻佔拉馬迪後,頗有進逼首都巴格達之勢,政府軍在什葉派民兵和遜尼派部落戰士支持下發動反攻,二十三日奪回位於拉馬迪東方約十公里處的城鎮胡塞巴(Husaiba al-Sharqiya),二十四日持續向拉馬迪推進。拉馬迪位於向西通往敘利亞與約旦的戰略要衝,自鄂圖曼帝國時期以來,一直是兵家必爭之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