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皮保麗龍屋 中國養老院大火38死

中國河南一家養老院25日晚間遭祝融肆虐,住在失火區的44名老人中,有多達38人被燒死,被燒毀的房舍僅剩扭曲鐵架。(美聯社)

中國河南一家養老院25日晚間遭祝融肆虐,住在失火區的44名老人中,有多達38人被燒死,被燒毀的房舍僅剩扭曲鐵架。(美聯社)

2015/05/27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平頂山市一家養老院25日晚間遭祝融肆虐,住在失火區的44名老人中,有多達38人被燒死,另有2人灼傷面積達8成。中國媒體報導,著火的宿舍全為「鐵皮發泡膠(保麗龍)屋」,亦即牆身夾層為易燃的保麗龍材質,因此火勢猛烈,釀成巨災。

疑因線路老化失火

河南省安監局聲明指出,25日晚間7時30分左右,平頂山市魯山縣的康樂園老年公寓疑因線路老化而失火,起火的10餘間房子共有51張床,為安置生活無法自理者區,當晚該區有7人未入住。除38人命喪火窟外,另有6人受傷。

河南消防當局指出,在接獲報案10餘分鐘後抵達現場,約1小時撲滅火勢,著火區面積僅500平方公尺,遭波及房舍全付之一炬,被燒到僅剩扭曲鐵架,現場一片狼藉。整個養老院分為3區,全區入住人數達160人。

燒到僅剩扭曲鐵架

78歲住戶郭欣告訴新華社,當時他已躺在床上,突然聽見有人喊「救火」,接著看到1名工作人員從著火的房子跑出來,對他大喊︰「快跑!快跑!」他說,等他衝出屋外,已是濃煙密布了。82歲的趙玉蘭也表示,同住一房的11名老人中,只有2人幸運逃出。

新華社報導,有些罹難者被燒得面目全非,無法辨認。已有12名相關人員遭逮捕,警方已對該案展開調查。

東方報業集團「東網」指出,該養老院是成立10餘年的民辦機構,所有證照齊備。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也報導,魯山縣民政局去年7月發布的一份公告顯示,該養老院為年度檢查合格的民辦非企業單位,且排名在名單首位。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救難人員對傷者與罹難者家屬提供緊急協助,並查明起火原因及事故責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則敦促舉國記取教訓,全面檢查有安全疑慮的設施,避免重蹈覆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