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中國船難救援比較

2015/06/04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中國長江湖北監利段1日發生「東方之星」遊輪船難後,南韓去年4月16日發生的「世越號」船難,隨即成為比較中、韓兩國當局應對重大災難事故的重要案例,以下為這兩起船難的異同點:

救援速度

韓:潛水人員花了3天才進入世越號船艙,只能尋獲罹難者遺體。南韓官員的說法是世越號沉沒地點附近潮流過於湍急、水溫過低,加上海象難測,潛水人員不敢貿然進入世越號內部。

中:潛水人員在東方之星翻覆當天就進入船艙內部,成功救出3名受困乘客。

罹難者家屬

韓:世越號罹難者家屬當面痛罵官員,他們指控南韓政府企圖隱瞞真相,大批民眾在首爾街頭遊行,甚至企圖前往青瓦台抗議。由於民怨難平,南韓總統朴槿惠因此下令解散國家海洋警察廳。

中:東方之星船難家屬雖也表達憤怒,但不太可能出現類似南韓民眾的抗爭行動。

船長

韓:船長李俊錫被控棄船逃跑、釀成304名乘客喪命,今年4月遭法院判處終生監禁,成為人民公敵。

中:船長張順文雖遭羈押,但會被何種罪名起訴、受到何種懲罰,目前仍不得而知。

救援行動的挑戰

韓:船難發生後,救援行動持續7個月,直到南韓政府下令結束。

中:目前無法預測中國的救援行動能否順利成功,以及進行多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