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付贖給恐怖組織 美不再起訴

2015/06/25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預定二十四日宣布美國人質政策的重大轉變,將頒布新行政命令,明訂未來美國人質家屬向恐怖份子繳付贖金後,不必再擔心會遭到司法起訴;同時美國政府也會協助家屬和恐怖份子「溝通」,並設立新單位「人質營救整合小組」,協助家屬救援人質。

歐巴馬二十四日將在白宮接見曾淪為人質的家屬後,接著針對相關政策改變公開講話。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此舉意在解決外界質疑歐巴馬政府與肉票家屬應對方式不一、沒顧及家屬感受的批評。除了釐清政府對人質談判的做法,也想藉此讓人質的家屬知道,美國政策不會阻止肉票家屬與綁匪談判,或阻止他們支付贖款。

白宮將在行政命令中表明,新政策允許家屬以及美國政府本身,為營救被綁架的美國人,與綁架者、白手套或其他政府「溝通」。由於美國法律仍然明令禁止提供恐怖組織包括贖金在內的任何形式支持,這項行政命令不會改變這一點,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說,「總統相信堅守不向恐怖份子讓步的政策是重要的」;但美國政府會在行政命令中明白向民眾保證,司法部從來不曾起訴支付贖金的家屬,未來也不會。

自去年夏天以來,美國有四位人質遭到「伊斯蘭國」斬首,這與歐洲國家以政府力量協助繳付贖金並營救人質的作為相比,形成天壤之別,更讓美國人質的家屬難以忍受。歐巴馬之後下令檢討人質政策。其實美國去年曾與阿富汗神學士談判,透過交換關達納摩灣五名神學士囚犯的方式,營救一名被俘美軍;當時白宮表示這是特例,因為歐巴馬曾承諾自阿國撤軍時,不會留下任何一名美軍。

新政策還將設立「人質營救整合小組」(Hostage Recovery Fusion Cell),隸屬於聯邦調查局(FBI),組長將出身於聯調局或國務院、五角大廈,首位主管會從聯調局高官中挑選。長期以來,人質家屬抱怨政府各局處官員,對於人質政策規範的範圍訊息不一,讓他們無所適從,成立「人質營救整合小組」之後,將有單一窗口負責協調政府因應人質事件。

但部份家屬與國會批評者擔心新單位未獲足夠授權,也認為政府承諾的改變不夠多。代表家屬發言、自己也曾在巴基斯坦被綁架的援助工作者韋恩斯坦表示:「白宮錯失了改正問題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