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公校 農曆新年休假

2015/06/25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23日兌現選舉支票,訂農曆新年為公立學校放假日,繼舊金山之後,成為全美第二個宣布大年初一學校放假的大都市。

白思豪3月間才宣布將穆斯林傳統節日開齋節(Eid al-Fitr)和宰牲節(Eid al-Adha)定為學校放假日,如今又訂定亞裔多半會過的農曆春節為放假日,總算是兌現了2013年競選市長時的政見。他表示:「我們對許多家庭打包票,說我們會繼續努力,直到讓農曆新年成為國定假日為止,而今天我們信守了承諾。」

紐約市教育局為在維持法定180授課日的前提下新增放假日,持續研擬辦法。後來教育局將先前不列入授課日的兩個半天合併成一天,來補足多放大年初一後缺少的授課日。不過,這也意味未來學校無法再多放一天假,引起希望把排燈節(Diwali)定為假日的印度裔人士的不滿。

白思豪做出這項宣布後,亞裔社群一片叫好,支持法案的皇后區議員金兌錫(Ron Kim)表示:「這個假不只是讓小孩子不上學而已,這是紐約市要告訴數以萬計亞裔,他們的文化與傳統,也是美國結構的一部分。」金兌錫還說,批准大年初一放假,會讓亞裔稍稍減少被孤立與邊緣化的感覺。

舊金山、坦納佛萊初一也放假

加州舊金山市與新澤西州郊區的坦納佛萊市(Tenafly)都已將大年初一定為國定假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