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頭頂發射煙火 美醉男慘死

可重複裝填的煙火發射管。(取自網路)

可重複裝填的煙火發射管。(取自網路)

2015/07/07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煙火璀璨的7月4日美國國慶日剛過,卻傳出一名22歲青年嗨過頭,將煙火放在頭上發射而意外自轟斃命的憾事。

美國緬因州公共安全部發言人麥考斯蘭(Stephen McCausland)指出,22歲男子史戴普斯(Devon Staples)4日晚間在卡利斯市(Calais)友人家後院,和親友一起歡度美國國慶。在酒精助興下,竟把可重複裝填的煙火發射管放在頭上並揚言點火,最後更不聽勸阻付諸行動,導致頭部重傷,當場慘死。

史戴普斯的哥哥事發時人在現場,距離史戴普斯僅1.5公尺,但他認為整起事故十分「詭異」,因為他弟弟雖常自娛娛人,但「不是那種會做蠢事的人」。他說,史戴普斯曾在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樂園工作,喜歡扮演《美女與野獸》故事裡的壞蛋加斯頓(Gaston)等各種角色與兒童互動;但高頭大馬、為人親切的史戴普斯經常為弱勢發聲,最近也擔任遛狗客,幫忙有困難的飼主陪狗狗散步。

緬因州議會2011年以增加就業機會與稅收為由,2012年起取消1949年以來的禁令,將施放煙火合法化。該州4日共有5地發生相關意外,傷者多是灼傷或眼部被波及。

史戴普斯是第一起死亡案例,目前還不清楚出事火藥種類。

民間煙火發射管通常以厚紙製成,內含事先包好的火藥。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指出,全美去年共有11起煙火奪命事件。

22歲青年史戴普斯嗨過頭,將煙火放在頭上發射而意外自轟斃命的憾事。(取自網路)

22歲青年史戴普斯嗨過頭,將煙火放在頭上發射而意外自轟斃命的憾事。(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