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兩年 美將裁軍4萬

美國陸軍。(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陸軍。(美聯社資料照)

2015/07/09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今日美國報」七日取得獨家文件報導,因預算緊縮,美國陸軍將在未來兩年裁軍四萬人,至二○一七年九月,人數將減至四十五萬人,國防部預計本週宣佈裁軍計畫,一名國防部官員已對法新社證實裁軍報導。法新社指出,在國際威脅日增的今日,裁軍恐影響海內外部署,引發對美國作戰能力之憂慮。

專家︰陸軍45萬人已達最低界線

根據文件,另外會有一萬七千名軍方文職人員遭到遣散,在一七年九月三十日預算年度結束之前,軍隊將由現行四十九萬人減至四十五萬人。此外,如果國會不在最後關頭阻止強制減少美國預算支出的「分段減支」計畫在十月啟動,陸軍除了原先裁軍的四萬人之外,還得再裁三萬人。今日美國報指出,若裁軍至此程度,恐無法因應目前世界各地區美軍部署所需。

原本根據國防部二月份釋出的預算顯示,預計一八年才會實現裁軍至四十五萬人。部份裁軍在預期之中,在伊拉克與阿富汗戰役高峰之際,陸軍擴展至五十七萬人,在戰爭結束後,軍隊自然考量瘦身。一名國防部官員也證實了裁軍消息,指國防部近日就會宣佈消息。

不過,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軍事分析家歐漢隆(Michael OHanlon)表示,陸軍四十五萬人已達最低界線,「再多會讓我相當緊張。」根據文件,喬治亞州的班寧堡基地與阿拉斯加的埃爾蒙多夫︱理查森聯合基地,作戰兵力都將大幅裁減。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阿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蘇利文批評,裁減阿拉斯加兵力「沒有道理」,白宮一直強調兵力要移防亞太,並憂心俄羅斯在北極圈的進犯,如此便需要阿拉斯加有強壯的兵力,「有一個人會對此非常高興,就是(俄羅斯總統)普廷。」

美國總統歐巴馬正考量對抗在伊拉克及敘利亞的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之下一步行動,但他五日已表示,這是長期作戰,且未與將領談及增兵行動。蘇利文則認為,由於近年來數種國際挑戰戲劇性地出現,美國陸軍總體需要超過四十五萬的兵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