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火鍋店摻罌粟粉 讓顧客吃「上癮」

中國廣東省惠州市傳出黑心火鍋店為吸引顧客成癮,竟在湯底放入名為「炒果粉」的罌粟粉。(取自網路)

中國廣東省惠州市傳出黑心火鍋店為吸引顧客成癮,竟在湯底放入名為「炒果粉」的罌粟粉。(取自網路)

2015/07/10 06:00

警掃毒驗尿 赫見許多村民染毒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中國媒體報導,廣東省惠州市警方上月發動掃毒行動,發現當地淡水古屋村數名村民尿檢都呈陽性,原本警方懷疑他們涉嫌吸毒,不料竟是村民在一家黑心火鍋店用餐所致。店主孫姓姊弟為吸引顧客成癮,竟在湯底放入名為「炒果粉」的罌粟粉!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7日檢驗湯底後,發現含有嚴重超標的罌粟堿和嗎啡。網友以漫畫「中華一番!」對白搞笑留言,「料理是要帶給人們幸福的」、「原來中華一番是真的!」

「南方都市報」9日報導,古屋村警方在轄區巡邏時,發現村民阿強(化名)非常瘦,且精神委靡不振,便將阿強帶回派出所驗尿,發現呈現陽性反應,但阿強堅持否認吸毒,聲稱最近與家人常去一家名為「老鐵川味正宗烤魚火鍋店」用餐,結果阿強弟弟尿檢竟然也呈陽性。

該火鍋店位於淡水白雲坑,主要火鍋為烤魚、石鍋魚等。警方為驗證阿強所言,便派人前往試吃,結果試吃員的尿檢也呈陽性,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上月23日,警方前往火鍋店抓人,在廚房裡發現標有「炒果粉」的調味料,當時在店內用餐的十幾人,隨後尿檢也均呈陽性。

警方調查後發現,炒果粉即為罌粟粉,是一種形狀類似米糠的的淺綠色粉末。孫姓店主無從抵賴,表示將「炒果粉」放入湯底,瞬間變得美味可口;罌粟粉是購自一名開貨車的男子,並坦承過去與友人合開火鍋店時,便開始摻入罌粟粉,生意不錯,因此想要「自立門戶」。孫姓姊弟上月23日已被逮捕,火鍋店也關門大吉。

火鍋重油重鹽 中國成肥胖大國

廣東省食藥局指出,湯底含有罌粟堿和嗎啡,且嚴重超標,食用後會讓人上癮,尿檢也會呈現陽性,對人體健康有害。此外,中國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研究報告發現,2012年中國18歲以上成人超重率為30.1%,比10年前上升7.3%,另有9.6%的6到17歲兒童超重,比例是2002年的2倍多。但中國將成為世界肥胖大國,並非肯德基或麥當勞吃得多,而是中式火鍋等重油重鹽的食物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