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邸嗡嗡嗡 日相夫人將養蜂釀蜜

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計畫在首相公邸養蜂。(法新社)

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計畫在首相公邸養蜂。(法新社)

2015/07/1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都市養蜂的風潮,似乎已經吹到首相家裡。日本媒體報導,第一夫人安倍昭惠打算在公邸中庭打造一座養蜂場,預定飼養約八千至一萬隻蜜蜂,最快在今年秋天即可收成。

全球蜜蜂大量死亡或失蹤的問題引起重視,研究人員甚至表示,蜜蜂的消失將為人類帶來浩劫。日本幾年前開始注意這個問題,都會地區利用大樓頂樓養蜂,也逐漸形成風潮,銀座二○○六年起在非營利組織號召下推出「銀座養蜂計畫」,目前年產量約一公噸。

安倍昭惠很關心農業問題,每年在山口縣下關市參與無農藥稻米栽種,今年還邀請美國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一起插秧。這次她打算在首相公邸養蜂,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靈感是來自美國白宮。安倍昭惠今年四月陪同老公訪美時,曾參觀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在白宮開闢的家庭菜園,發現白宮裡竟然也養了蜜蜂。報導指出,美日兩位第一夫人當時曾針對全球蜜蜂數量減少的現象交換意見。

據報導,首相公邸將在本月內於中庭架設蜂巢,接著將放入八千至一萬隻日本本土蜜蜂,最快秋天可收成,屆時將貼上「安倍牌」標籤。「銀座養蜂計畫」也將負責指導,讓小蜜蜂在首相公邸中快樂工作。

日本近年推廣都會養蜂,不少團體在大樓頂樓養蜂,頗有成效。(取自網路)

日本近年推廣都會養蜂,不少團體在大樓頂樓養蜂,頗有成效。(取自網路)

「銀座養蜂計畫」將負責指導。(取自網路)

「銀座養蜂計畫」將負責指導。(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