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首度自土耳其空襲敘利亞IS

2015/08/07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五日指出,美國的無人機三日首度從土耳其南部大城阿達納附近的印吉利克(Incirlik)空軍基地起飛,對敘利亞北部的「伊斯蘭國」(IS)首都拉卡附近發動空襲。安卡拉當局表示,美土兩國很快將聯手對IS進行「全面作戰」。

多年來土國對於直逼邊界的IS承擔第一線對抗角色態度猶豫,而上月土國出現重大政策轉變,正式同意開放空軍基地,提供美軍對兩百公里外的敘國IS目標展開武裝攻擊之用。

安卡拉與華盛頓計畫對美國訓練的一支敘利亞反抗軍提供空中掩護,並聯手沿著土敘邊界,建立一塊「安全區」,將IS民兵從該區完全掃除,讓土國內的一百八十萬敘國難民得以返國。

土國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在馬來西亞與美國國務卿凱瑞會面後承諾,將強化對抗IS的行動。他說:「美國有人與無人機將陸續抵達,我們很快將一起對IS展開全面作戰。」據報導,未來幾天預計將有三十架美軍戰機進駐印吉利克基地。

土耳其加強與美國合作的考量之一,是要遏止在對抗IS最具作用的「庫德工人黨」(PKK)趁勢崛起。兩週來,土耳其對敘北的IS發動數起空襲,幾乎同時也對伊拉克北部「庫德工人黨」(PKK)部隊營地展開攻擊,且空襲規模更大。

土耳其擔心敘國庫德族武裝部隊的屢傳捷報,將使庫德族建立一個跨伊拉克、敘利亞與土耳其的國家。觀察家指出,土國希望在敘利亞邊界設立長達一百公里的安全區,目的不僅在於收容難民,更期盼藉由這個安全區來阻止庫德族控制敘利亞大片領土。安卡拉已要求庫德族部隊不得跨越幼發拉底河,亦即計畫中的「安全區」東緣。

土耳其否認對IS的作戰是其打擊庫德族的煙幕彈。卡夫索格魯表示,對IS的攻擊是聯合行動,而且唯有等華府與其盟邦準備好之後才開始,他說,有意加入聯合作戰的國家包括英法,以及該區的沙烏地、卡達與約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