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血說」越描越黑 川普被圍剿

美國共和黨二○一六年總統參選人、地產大亨川普的「流血說」失言風波,看似愈演愈烈。(路透檔案照)

美國共和黨二○一六年總統參選人、地產大亨川普的「流血說」失言風波,看似愈演愈烈。(路透檔案照)

2015/08/10 06:00

黨內對手 追打落水狗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二○一六年總統參選人、地產大亨川普的「流血說」失言風波,看似愈演愈烈!川普暗示一名女性媒體工作者在日前共和黨參選人辯論會中疑似正值生理期,才會對他提出尖銳問題。此話一出,不僅引發輿論譁然,一個專門邀請共和黨要人出席的保守派聚會,也撤回對川普的邀請,川普在黨內初選的對手更是見獵心喜,搶著追打落水狗。

政治顧問求去 恐由盛轉衰

「流血說」是川普自六月中宣布參選以來,一連串失言的最新力作;保守派人士「紅州聚會」(RedState Gathering)取消邀請川普出席與發表演說,則是共和黨人自六日首場辯論以來,首度試圖責難不按牌理出牌的川普。分析家指出,再加上川普的老友兼長期政治顧問史東(Roger Stone)八日主動求去(川普方面稱史東是被開除),近日這一連串發展,可能成為目前民調支持率居共和黨參選人之冠的川普由盛轉衰之關鍵。

川普的流血說,出自七日晚間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由於福斯新聞網政治評論員凱莉(Megyn Kelly)在六日晚間共和黨首場初選辯論會中質疑川普不尊重女性,川普便在接受CNN訪問時對凱莉開砲;先說他根本不尊重「假裝很強悍又犀利」的凱莉,然後又罵凱莉的發問「可笑」與「大錯特錯」,「你可以看到她(凱莉)眼睛都流出血來了……血從她身上各處流出來。」

川普強辯流血指「鼻血」

此言一出,隨即在網路上引發激烈論戰,特別是「血從她身上各處流出來」,被視為暗示女性生理期,意即川普暗虧凱莉在辯論會時正值有影響情緒之虞的生理期,所以才拿那些「可笑」的問題來刁難他。疑似察覺自己失言的川普,八日一早透過「推特」解釋,聲稱他所謂的「流血」是說凱莉的鼻子流血,後來又再度發文重申流血的是鼻子,並反嗆只有不正常的變態才會覺得是其他地方流血。

但流血說顯然逾越分際,紅州聚會主辦人、頗具影響力的保守派部落格主艾力克森(Erick Erickson)率先發難,宣布撤回請川普八日晚間蒞臨發表演說的邀約,改邀遭川普言語侮辱的凱莉。川普在黨內的對手也把握機會,將砲口對準川普,包括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伯‧布希、惠普(HP)前執行長費奧莉娜、前德州州長裴利、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南卡羅萊納州參議員葛蘭姆,以及肯塔基州參議員保羅,都加入圍剿川普的行列。

被點名當事人 始終無回應

令人玩味的是,流血說另一名當事人凱莉,迄今始終未對川普的失言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