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設國宴 川普:應給習近平吃漢堡

川普。(美聯社資料照)

川普。(美聯社資料照)

2015/08/26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角逐美國共和黨二○一六年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地產大亨川普,廿四日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九月訪美行程再度開砲,批評總統歐巴馬不應以國宴款待習近平,「我不會請他吃國宴,我會買個麥當勞的漢堡給他,並說我們必須開始幹活,因為你不能一直貶值!」

川普廿四日傍晚在福斯電視台政論節目「歐萊利實情(The O’Reilly Factor)」中,痛批中國「把所有的錢從我們的國家吸走」,還說應該請習近平吃大麥克,然後捲起袖子快點工作。

對於如此破壞外交禮儀的提議,川普解釋,問題不在中國或習近平;就美中之間的貿易戰而言,川普話鋒一轉,聲稱中國的領導人相當「聰明」,「他們的領袖是聰明的,我們的不是。我們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川普在共和黨首次黨內辯論時,便數度提起中國,指稱美國衰退時,中國成為贏家,「我們輸給中國,我們在貿易和邊界問題上,輸給墨西哥,我們輸給所有人。」

另一名參選人、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則呼籲,應取消習近平訪美行程,認為在此多事之秋、諸多問題懸而未決的情況下,歐巴馬應該展現出「骨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