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悚現場 電視直播殺人 震撼美觀眾

忠實觀眾庫克二十六日在WDBJ電視台外擺上花束,哀悼遇害的兩名記者。(美聯社)

忠實觀眾庫克二十六日在WDBJ電視台外擺上花束,哀悼遇害的兩名記者。(美聯社)

2015/08/2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維吉尼亞州地方電視台WDBJ-TV兩名記者在洛亞諾克現場連線報導時遇害的消息震驚全美,不過,對於從電視直播畫面看到兩人遇害的觀眾來說,其震撼與驚駭更是難以形容,恐怕會留下心理創傷。

在洛亞諾克的WDBJ-TV自許為「家鄉電視台」,當早起的觀眾正看著二十四歲的陽光記者帕克進行訪問,突然間一陣槍響,伴隨女性尖叫聲以及「我的天」的呼喊,接著攝影機翻轉、掉落地面。觀看到帕克遭槍擊一幕的觀眾驚愕莫名,有些人直接在推特上表達震懾與關切,有些人則不斷按著轉台器,想瞭解到底發生什麼事,槍擊案發生後數小時,整個地區則明顯感受到悲傷、震撼與憤怒之情。

曾在WDBJ-TV擔任體育部門主任二十餘年的史蒂芬斯說:「對我而言,仍然很不真實,在清晨時刻,史密斯山湖是多麼的靜謐,而槍聲卻突然大作。」

友台WSLS第十頻道職員錢德勒在槍案發生時,正看著WDBJ第七頻道的晨間新聞,她說,自己「控制不住的全身顫抖,並且哭泣」。

心理學家與創傷專家寇托斯表示,目睹他人遇害會引發各種不同反應,有的人震驚,有的人會沮喪,有的人會對這個記憶揮之不去,造成精神混亂與失眠。她提醒這些反應都是正常的,但若刺激過度,有可能產生「急性壓力失調」症狀。

在電視台外,數十名觀眾默默聚集,在一棵纏繞著兩個黑絲帶的樹下,擺上花束與閃亮氣球,而地方教會牧師則帶領祈禱。

梅澤說,當天是瓦德未婚妻歐特在電視台工作的最後一天,她在控制室目擊未婚夫的死亡,作為新澤西同鄉兼好友,她整天安慰歐特,她哽咽說:「我原本應該在他們的婚禮上擔任伴娘,他們原訂明年夏季在南卡羅萊納的查爾斯頓結婚的。」

WDBJ-TV第七頻道的氣象主播希斯布魯納,二十七日在播報氣象前擦拭淚水。(美聯社)

WDBJ-TV第七頻道的氣象主播希斯布魯納,二十七日在播報氣象前擦拭淚水。(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