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魯比歐批習獨裁 破壞美國利益

2015/08/3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大選參選人、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二十八日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訪美前夕,指控他是「試圖破壞美國利益」的「獨裁統治者」,美國總統歐巴馬應將其訪美之行「降級」為「工作訪問」(working visit)。

魯比歐投書華爾街日報指出,習近平的訪美,「是對這位獨裁統治者直率說話,並促成有意義進展之機會,但不應以國宴招待他」。

他指控,「習近平試圖讓其十三億人民深信,重建中國偉大的方式就是破壞美國,並以我們為代價來提升中國的影響力」,「在習近平的統治下,中國強化其將美國逐出亞洲的行動,中國的目的是讓美國插手該區域的代價極度高昂、艱困,致使我們裹足不前,總之,中國竭盡所能使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

他並說,「多年來,中國補貼出口,貶值貨幣、限制進口並大規模竊取科技」,「北京的保護主義經貿政策越來越危害美國的金融福祉」。他也抨擊中國圍捕人權倡議人士、壓迫基督徒、拘捕異議份子並控制網路,他結論說:「這是羞恥」。

然而,法新社指出,可能最讓中國惱火的是,魯比歐肯定主權爭議島嶼釣魚台列嶼(尖閣群島)隸屬日本,他說,習近平「堅持掌控東海與南海,這是北京獲取全球影響力的方式,他片面宣佈尖閣群島上空為其防空識別區,而該群島是我國盟邦日本的領土」。

紐約時報報導,魯比歐提出的因應之道,其實與歐巴馬的大同小異。他說,「積極報復將對美中造成旗鼓相當的傷害」,美國應強化「對自由市場與自由貿易的堅持,這意謂著立即推動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以及其他增強與我亞洲夥伴策略關係的貿易協議」。

此外,他也警告,中國連續二十年增加國防預算,今年增長幅度達十%,因此美國應該終結減少國防預算的「自動減支」計畫,以便有更多軍機、艦艇可專門駐防於亞洲,同時部署新的長程精準攻擊系統,以及更多飛彈防禦系統,以防範中國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