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匈總理被批歐洲川普

奧班三日就批評梅克爾的態度會鼓勵更多穆斯林難民前來,威脅到歐洲的基督教根源。(法新社)

奧班三日就批評梅克爾的態度會鼓勵更多穆斯林難民前來,威脅到歐洲的基督教根源。(法新社)

2015/09/06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五日報導〕歐洲難民潮危機越演越烈之際,其中兩位國家領袖最受矚目,也分別代表了富、窮國的兩種極端態度,一位就是敘利亞難民視為救星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另一位則是才剛被華盛頓郵報封為「歐洲川普」的匈牙利總理奧班(見圖,法新社)。

面對破紀錄的難民湧入,梅克爾四日公開向國民承諾不會加稅,政府會要求國會通過補充預算支應,預算平衡不會受到衝擊。德國之所以成為難民首選國,除了難民法相對寬容外,補貼也較歐盟其他國家慷慨,近期更是大量接收中東和東南歐的經濟移民,成為歐洲最大接受難民國家。

據統計,德國光是八月就有近十萬五千位難民入境,今年申請的難民和移民數額更可能高達八十萬人,是去年的四倍。不過,明鏡週刊披露,為了收容大批中東難民,德國今年打算全數拒絕七萬五千件來自東南歐的庇護申請。這些來自西巴爾幹半島移民,成為難民危機無辜受害者。

也因為梅克爾的大方接納難民,被封為「歐洲川普」的匈牙利總理奧班就成為眾矢之的。奧班日前就公開表示,難民潮不是歐洲的問題,而只是德國的問題;因為根本沒有難民願意留在匈牙利,全都只是過境。他四日再度發飆,說歐洲正遭受難民入侵的威脅,接下來還會有數百萬難民入境,毫無休止,「我們會突然發現,在自己的歐洲大陸上,我們變成了少數民族」。

奧班三日就批評梅克爾的態度會鼓勵更多穆斯林難民前來,威脅到歐洲的基督教根源。華郵稱奧班的發言以及圍堵難民的做風,成了歐洲右翼的最佳代言人。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還只是想著築牆阻擋移民,奧班可是說到做到,真在邊境築起一百零九英里的鐵網圍籬攔阻移民。

梅克爾固然獲得良好的國際形象,但其中暗藏危機。她已經承認難民危機比希臘脫歐更艱鉅,接下來她必須面對的是,新難民在德國的治安與融合問題、國內外反移民的民族主義勢力大反撲、以及歐盟在協商處理難民配額與配套措施上的分歧等,每一項都考驗著德國社會以及歐盟的團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