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須講英語」培琳附和川普

前阿拉斯加州州長培琳表示,她支持黨籍總統參選人川普的「移民必須講英語」論調。(美聯社資料照)

前阿拉斯加州州長培琳表示,她支持黨籍總統參選人川普的「移民必須講英語」論調。(美聯社資料照)

2015/09/08 06:00

稱川普若當選 將掌能源部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二○○八年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前阿拉斯加州州長培琳(Sarah Palin)六日表示,她支持黨籍總統參選人川普的「移民必須講英語」論調,並聲稱若川普入主白宮,她可能被延攬接掌能源部,她願意接受該職位,並計畫終結能源部。

培琳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情」專訪時表示,她對能源部思考甚多,「因為能源是我的寶貝,上帝將石油、天然氣與礦產放在地球的這個地方,是為了讓人使用,而非要我們去依賴不友善的國家。」她說:「我將讓各州對於州界內的土地,以及州內因開發而受影響的群眾,有更大的控制權力。若我接掌能源部,它將是短期工作。」

民調領先其他黨內對手的川普,最近因批評勁敵傑伯.布希以西班牙語回答問題,並表示他人在美國時就應只說英語,而使「在美國講英語」、「我們是說英語的國家」成為話題。

對此,培琳在訪問中一方面為能說流利西語,在活動上時常爆出西語的布希辯解,一方面則堅定支持川普。她說:「說得一口流暢西語是布希的一項優勢,因為我們有為數可觀、優秀的西語裔人口來建造美國」,「另一方面,我們可以傳達出一個訊息:『你想留在美國,第一,你最好是合法居留,否則離開;第二,若你留下來,講英文,講英文!國家統一的表徵之一是一個被所有人理解的語言』。」

培琳也為川普對於電台主持人伊威特(Hugh Hewitt)日前有關恐怖組織領導人以及哈瑪斯、真主黨之區別等提問一問三不知辯解;哈瑪斯是巴勒斯坦的民兵組織,真主黨為伊朗支持的黎巴嫩民兵組織。她說:「我寧願有一個強硬、把美國擺第一的總統,而非一個能在常識問題遊戲中獲勝的總統。」

川普之前表示,若他贏得總統大選,「樂意」讓培琳在政府中擔任要職,「因為她真實了解正在發生的事,她很特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