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迪‧沃荷千萬畫作 掉包3年無人知

美國洛杉磯電影公司「Moviola」擁有的9幅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畫作竟遭掉包多年。圖為2012年6月在倫敦展出的「20世紀10位猶太人肖像」系列,此次失竊畫作包含6幅該系列作品。(路透檔案照)

美國洛杉磯電影公司「Moviola」擁有的9幅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畫作竟遭掉包多年。圖為2012年6月在倫敦展出的「20世紀10位猶太人肖像」系列,此次失竊畫作包含6幅該系列作品。(路透檔案照)

2015/09/12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美國洛杉磯一家電影公司所擁有總價約35萬美元(約台幣1132萬元)的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9幅絹版畫,9日曝光的法庭文件顯示,畫作竟然遭掉包大約3年,真畫不知去向,全案由警方調查偵辦中。

賊用特殊工具移除9幅畫

畫作為電影公司「Moviola」擁有,掛在洛杉磯辦公室4樓。法庭文件顯示,宵小行動相當嚴密,用特殊的工具移除畫作,才使牆面沒有損傷,隨後以假畫替代。擁有者將其中兩幅畫作送去高級畫廊重新裱框時,畫廊工作人員7月才發現畫作是假的,除了版畫模糊不清,也沒有序號與簽名。

一份洛杉磯警方的報告指出,有鑑於假畫的狀態,認為竊案發生約3年左右。但其中一幅遭竊的畫作「白頭鷹」,已在2011年10月由拍賣行邦瀚斯(Bonhams)賣出,法官上個月也對邦瀚斯發出搜查令,調查買家與賣家為何人。

這些失竊絹版畫主要來自兩個系列,6幅為1980年「20世紀10位猶太人肖像」系列,價值15萬美元)。描繪人物包括前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布蘭迪斯、法國電影演員伯恩哈特與奧地利哲學家布伯等。

其他3幅畫作則來自1983年的「瀕危生物」系列,包括大角羊、白頭鷹與西伯利亞虎,總價約20萬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