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是穆斯林?》支持者瞎說 川普未糾正惹議

2015/09/19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二○一六年共和黨總統黨內初選參選人川普,十七日出席一場市政廳式的活動時,遇到一名發言錯誤百出的發問民眾,此人先稱歐巴馬總統是穆斯林,又說歐巴馬根本不是美國人,最後還要求趕走所有穆斯林。

過去就曾質疑歐巴馬美國公民身分的川普聞之並未糾正此人,立刻引發美國穆斯林的怒火。

川普是目前支持率最高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他十七日在新罕布夏州羅徹斯特的一場活動上,接受民眾發問;結果頭一位發問的男子竟說,美國的大患在於穆斯林,「我們知道我們的現任總統就是穆斯林,你知道他甚至不是美國人。」

川普曾於二○一二年歐巴馬競選連任時,拿歐巴馬的出生地大做文章,質疑歐巴馬競選總統的合法性,逼得歐巴馬最後公布在夏威夷州醫院的出生證明,川普則因此在保守選民心目中佔有一席之地。但川普在這回的總統選戰中極力避免碰觸歐巴馬的出生地問題。

針對發問者的說法,川普先露出假裝生氣的樣子,然後打岔說「我們需要(有人問)這個問題」,引發哄堂大笑。接著該發問者繼續說,美國境內有愈來愈多的要殺害美國人的恐怖份子訓練營…「我的問題是,我們什麼時候才能擺脫這一切?」川普回答時並未糾正此人發言中的謬誤,反而說他會好好研究審視這些問題。

川普此舉不僅引發美國穆斯林的怒火,連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也透過推特發文,譴責川普未即時糾正支持者發言。川普的幕僚則辯稱,當時太吵,川普聽不清楚問題;但多位現場採訪記者說,發問者透過麥克風提問,他們聽得很清楚。

此事令人想起二○○八年美國總統大選時的一段類似的插曲。當年的兩大總統候選人是民主黨的菜鳥參議員歐巴馬與共和黨的資深參議員麥肯,麥肯曾在一場造勢場合中拿走一名發言女性的麥克風,因為此女當眾表示自己不信任歐巴馬,因為歐巴馬是阿拉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