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穆斯林不該當總統」共和黨參選人挨轟

退休神經外科醫師卡森(Ben Carson),二十日公開否定穆斯林的掌政權,引發伊斯蘭團體強烈反彈。(路透)

退休神經外科醫師卡森(Ben Carson),二十日公開否定穆斯林的掌政權,引發伊斯蘭團體強烈反彈。(路透)

2015/09/22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企圖角逐明年白宮寶座的共和黨參選人,近來在宗教議題上頻頻破功!繼一名民眾日前在呼聲最高的房地產大亨川普的政見發表會上,宣稱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是穆斯林卻未遭辯駁後,民調支持率原本居次的退休神經外科醫師卡森(Ben Carson),二十日竟公開否定「讓穆斯林主掌國政」,引發伊斯蘭團體強烈反彈,認為「失格」的卡森才該為這番違憲言論退選。

自稱稅賦理念來自聖經的虔誠基督徒卡森,二十日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新聞訪談節目「會晤新聞界」時,被問及美國總統的宗教信仰是否重要時,他答以:「我想這取決於該信仰為何。若它與美國的價值及原則相悖,那當然就是要緊事。」

至於伊斯蘭教是否與美國憲法相容,他說:「不,我不認為,我不認為。」他說:「我不會倡導讓穆斯林主掌這個國家。我絕對不會同意那點。」他還幫歐巴馬「辯護」,強調這位民主黨籍的現任總統是基督徒。

對此,美國最大穆斯林民權促進團體「美國—伊斯蘭關係協會(CAIR)」強調,美國憲法禁止對擔任公職者進行宗教審查,卡森上述言論「令人無法接受,他應該退選。」

卡森競選團隊強調他「只是也相信,在我們這個猶太、基督兩教合一的社會中,由一個穆斯林擔任總統的這件事,美國人民還沒準備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