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和黨總統初選》沃克不玩了 促同志拉下川普

原本聲勢看好的美國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二十一日以支持率下滑及財務困境為由,宣布退出二○一六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路透檔案照)

原本聲勢看好的美國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二十一日以支持率下滑及財務困境為由,宣布退出二○一六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路透檔案照)

2015/09/23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投身美國二○一六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的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二十一日以支持率下滑及財務困境與日俱增為由,宣布退選,距離他正式宣布參選僅兩個月。沃克還呼籲其他參選人也可考慮退選,讓選民可以在目前領先的地產大亨川普之外,專注於「數量有限」的替代選擇。

沃克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的選戰中,原本相當被看好,今年初甚至在率先舉行黨內初選的愛荷華州民調中領先群倫,但近來表現每況愈下,支持率暴跌至個位數,全國性民調數字更是慘不忍睹。沃克宣佈退出時,不忘抨擊共和黨黨內初選充斥個人攻擊,自認退選是協助清理人滿為患的初選戰場,還鼓勵其他勝選無望的參選人跟隨他的腳步退出,「好讓選民能專注於數量有限的候選人,提供有別於目前領先者(指支持率排名第一的川普),既正面又保守的替代選擇」。

宣布投身共和黨總統黨內初選的人數,一度多達十七人。德州前州長裴利在沃克宣佈退選前十天,已宣布暫停競選活動,目前剩十五人。參選人及早宣布退出,顯示黨內初選尚未正式起跑時的民調數字與在電視辯論中的表現,對各參選人具有衝擊性影響力。沃克與其他擁有民選官員經驗的參選人之勝選機會,已隨著三大政壇新人對手︱︱地產大亨川普、神經外科醫生卡森與惠普前執行長費奧莉娜︱︱鋒芒畢露而日益渺茫。但沃克之所以在初選中撐不下去,還有戰略錯誤與自掘墳墓等問題,在在令人質疑他是否準備好擔任總統。

分析家指出,沃克今年初一炮而紅是禍不是福,因為他的種種表現,很快證明他並未準備好面對挑戰;當初他以溫和中西部人之姿,席捲愛荷華州的氣勢,在大鳴大放的川普出現後,已不復見;他在面對伊斯蘭國與移民改革等議題時表現欠佳,戳破稍早快速成功帶給他的虛妄自信。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民意研究公司(ORC)二十日的民調顯示,他的全國支持率不到一%,沃克注定大勢已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