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一天訪美 教宗搶盡習近平鋒頭

2015/09/24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二十二日飛抵華府,展開首次美國訪問,美國總統歐巴馬帶著夫人與兩位千金,親赴馬里蘭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接機,副總統拜登一家人全員到齊,顯見美國對教宗來訪的重視程度。教宗訪問也在美國民間掀起旋風,電視與報紙都大篇幅報導;相較之下,同日抵美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受重視程度遜色不少,除了幾家大報,美國報紙很少提及習近平來訪消息。

美媒冷落習 還稱他是獨裁者

方濟各早習近平一步抵達美國,正好搶去習近平的鋒頭。法國廣播公司引述德國「商報」報導,華盛頓讓習近平緊跟在教宗後腳抵達,並非偶然。報導說,跟隨教宗的是全球十三億信徒,習近平代表的則是十四億中國人,兩者都是強權,但習近平是美國的競爭對手,教宗先一步來訪,正好能搶掉習近平的戲,讓美方心中不無快意。此外,鄧小平之後的中國領導人缺乏魅力、不夠自然、在外交禮儀中不夠放鬆等,都對習近平不利。

英國廣播公司的報導也說,方濟各和習近平同一天先後抵美,但在紐約的電視和報紙報導中,教宗訪問佔據了絕大部分篇幅,在紐約打開電視,觀眾很快就能得知教宗在猶太人最主要的聖日「贖罪日」這天抵達美國訪問,但除了「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其他報紙很少提及習近平訪美消息。

華爾街日報也刊出以「教宗和獨裁者抵達美國」為題的評論欄,該報專欄作家史蒂芬斯(Bret Stephens)呼籲習近平考慮「當一天的美國人」,「美國透過立國法律解決了政治正當性的問題,你還沒有」。而如果習近平還擔心自己有效治理的能力,史蒂芬斯說,美國「大概是地球上唯一一個能持續被二流或三流總統領導的國家,不知為何總能應付層出不窮的川普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