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安頻出包 金正恩親妹丟工作

北韓國營中央通信社(KCNA)今年三月發布的照片顯示,金與正(左二)隨侍在金正恩身旁,一同視察位於南韓邊界的軍營。(歐新社檔案照)

北韓國營中央通信社(KCNA)今年三月發布的照片顯示,金與正(左二)隨侍在金正恩身旁,一同視察位於南韓邊界的軍營。(歐新社檔案照)

2015/10/09 06:00

金正恩險被吉他「打臉」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近期因策劃的宣傳活動接連發生「維安事故」,已經失去負責維護金正恩安全的職務。

南韓政府人士七日透露,今年五月十四日在金與正策劃的全國青年大會上發生維安事故。據朝鮮中央電視台的畫面顯示,抵達現場的金正恩面帶微笑向站在台階上的觀眾揮手。為了和現場各民眾團體合影,金正恩遂走向另一座舞台,途中突然有歡呼的民眾向他跑來,團團包圍金正恩,還有人從後面、側邊抓住他的胳膊和手。

北韓第二號人物、勞動黨中央書記局書記崔龍海,和青年同盟中央委員長全勇男企圖阻止人群靠近,但力有未逮。隨著包圍金正恩的人潮越來越多,穿著軍服的貼身警衛急忙從人群中擠進來,手拉手形成一道人牆圍住金正恩,阻隔人群靠近。金正恩隨後在貼身警衛的保護下,離開活動現場。

朝鮮消息人士說,策劃活動的金與正當時就在現場,她原本想凸顯金正恩親民的形象,沒想到卻發生失控場面。消息人士還透露,最近還有一起活動也發生類似的意外。金正恩在訪視一家農場時,因民眾走得太近,音樂表演者的吉他差點打到金正恩臉部。

朝鮮日報指金與正因維安屢出紕漏,已不再擔任負責維護金正恩安全的工作。另有觀察指出,金正日時期的宣傳部長金己男最近回任,也與這次事件有關。

金與正生於一九八七年,與金正恩為同父母兄妹。一九九六年至二○○一年期間,金與正和年紀相仿的金正恩一起留學瑞士,據說兩人關係相當親密。有北韓消息人士表示,金與正從二○一三年開始擔任金正恩的秘書。南韓學者認為,金正恩可能有意培養金與正,讓她未來能像姑姑金敬姬一樣扛起輔佐重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