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挺希拉蕊 譏川普選不上

歐巴馬在電視訪問中說,目前在共和黨參選人中民調保持領先的地產大亨川普,「不會成為總統」。(美聯社)

歐巴馬在電視訪問中說,目前在共和黨參選人中民調保持領先的地產大亨川普,「不會成為總統」。(美聯社)

2015/10/13 06:00

希拉蕊民調 一週內從51%跌到4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十一日晚間播出的電視訪問中,對於目前民主、共和兩黨的總統參選人提出他的看法。他說,目前在共和黨參選人中民調保持領先的地產大亨川普,「不會成為總統」。談到民主黨內最被看好的前國務卿希拉蕊電郵風波,歐巴馬說,她犯了錯誤,但此事並未造成國安問題,就此事批評希拉蕊的人有政治企圖。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十一日晚間「六十分鐘」節目播出這段訪問。歐巴馬說,川普「很會打知名度,而且是在共和黨還沒真正知道該支持什麼、該贊成什麼的時候」。

川普對非法移民問題,提出在美墨邊境興建隔離牆、驅逐美國國內估計約一千一百萬名非法移民等言論而受到爭議。歐巴馬說,川普利用一些「在共和黨內真實存在的,我想至少在共和黨初選選民中,很大一部分有反移民情緒」,「他知道如何吸引注意力,他是優秀的電視實境秀角色」,在選戰初期階段受人矚目並不令人意外。

被問到是否認為川普終將從這場選戰消失時,歐巴馬回應,「這我留給評論家去下定論,我不認為他會成為美國總統」。

若非憲法限制 會再選總統

至於希拉蕊在國務卿任內使用私人電子郵件伺服器處理公務的「電郵門」風波,歐巴馬說,他當初並不知情,但他認為此事並沒有蓄意「隱瞞或留存資訊」的意圖。歐巴馬也談到副總統拜登,稱讚他是很好的副總統,但沒透露對拜登可能參選的看法。而他自己若非憲法限制,會不會角逐第三個任期?歐巴馬回答:「會」。

希拉蕊過去一週民調大跌十個百分點,根據路透/易普索公司所做的民調,希拉蕊支持度在四日到九日這週,從五十一%跌至四十一%;居次的民主黨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為廿四%。九月間,桑德斯支持度一度僅落後希拉蕊八個百分點,各為卅九%、卅一%。

傑伯.布希 民調剩6%

共和黨方面,目前仍由川普領先,最新民調顯示他在黨內選民支持度為廿七%,卡森廿一%居次,其他參選人則都只有個位數。出身政治世家的前佛州州長傑伯.布希,支持度比八月大跌十一個百分點,只剩六%,排名第五。他日前曾針對奧勒岡州安普夸社區大學槍擊案表示「事情總會發生」,這句失言顯然讓他在民調上付出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