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警A公款 畏罪自殺裝殉職

警方調查顯示,今年九月初在追捕嫌犯時中彈身亡的美國伊利諾州警員葛林尼維茨,其實是趕在盜用公款犯行曝光前畏罪自殺。圖為九月間一名女子在警局前的葛林尼維茨紀念區獻花。(路透)

警方調查顯示,今年九月初在追捕嫌犯時中彈身亡的美國伊利諾州警員葛林尼維茨,其實是趕在盜用公款犯行曝光前畏罪自殺。圖為九月間一名女子在警局前的葛林尼維茨紀念區獻花。(路透)

2015/11/06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伊利諾州狐湖警察局員警葛林尼維茨九月份中彈身亡,死前曾透過無線電通報他正在追緝三名嫌犯。警方因此展開大規模的緝捕襲警嫌犯行動,連聯邦幹員也加入搜查;但當伊州雷克郡警方四日一早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時,案情卻出現大逆轉—葛林尼維茨並非因公殉職,而是盜用公款畏罪自殺。

雷克郡警察局重大犯罪工作小組負責人費藍科證實,葛林尼維茨之死是「經過縝密設計的自殺」,原因是他犯法,調查人員對此結果有高度信心。根據了解,五十二歲的葛林尼維茨盜用狐湖警察局公款長達七年,金額約五位數,用來支付旅遊費、健身房會費、成人網站費用與個人借貸等開銷;由於狐湖警察局已就資產進行內部稽查,無論葛林尼維茨自不自殺,其犯行終將東窗事發。

但對狐湖的居民來說,此一結果令人既震驚又難以置信,畢竟葛林尼維茨在當地被視為英雄與好人,還有民眾為了他的喪生而哭了好幾天,無法想像他居然既盜用公款又偽裝殉職誤導辦案。另有民眾根本不相信警方的調查結果,認為殺害葛林尼維茨的凶手依然在逃。五十七歲的紐畢斯特就說,懂槍的葛林尼維茨若要把自殺偽裝成謀殺,就不會搞得這樣破綻百出。

葛林尼維茨案從員警英勇殉職逆轉為畏罪自殺的關鍵,在於法醫認為,無法排除葛林尼維茨自殺身亡的可能性。雷克郡法醫魯德在記者會上直言,葛林尼維茨是自殺,致命傷是朝自己上胸開的一槍,導致內部出血與肺臟塌陷,可能還撐了一、兩分鐘才斷氣。調查人員指出,葛林尼維茨對自己開了兩槍,一槍打中防彈背心與手機,另一槍是在防彈背心下擊發。

當局並未說明葛林尼維茨為何要偽裝他殺,推測可能是從警卅年、備受地方敬重的他,無法接受在犯行曝光後所要面對的入獄與身敗名裂。雷克郡警察局發言人寇維利說,沒有證據顯示葛林尼維茨偽裝他殺是為了讓家人能領取巨額撫恤金;葛林尼維茨被外界敬為英雄,他不想被視為自我了斷之徒;費藍科則表示,此事沒有人是贏家,葛林尼維茨背叛了他所服務的市民與警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