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粉絲頁募得萬「讚」》荷蘭女大使守諾 泳渡尼羅河

在荷蘭駐蘇丹大使蘇珊.布蘭赫號召下,兩國共十四名女子組成的游泳隊二十一日橫渡尼羅河,推廣游泳安全、避免溺水憾事。(法新社)

在荷蘭駐蘇丹大使蘇珊.布蘭赫號召下,兩國共十四名女子組成的游泳隊二十一日橫渡尼羅河,推廣游泳安全、避免溺水憾事。(法新社)

2015/11/23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為了關懷水議題並協助使館「臉書」粉絲專頁募到萬個「讚」,荷蘭駐蘇丹女大使蘇珊.布蘭赫(Susan Blankhart)數月前「信口開河」,揚言她將因萬人按讚而泳渡尼羅河。由於按讚人數已在七月順利達標,布蘭赫二十一日一諾千金,以宣導尼羅河安全與當地女權為宗旨,聯合荷、蘇兩國女性橫渡數百公尺遠彼岸。

六十三歲的布蘭赫在今年三月二十二日「世界水日」活動時發下宏願,七月底前要讓萬人為使館按讚,以做為屆時為一名實習生餞行的賀禮。荷蘭駐蘇丹大使館七月二十三日透過臉書宣布,二十二日晚間已順利達成目標,下水時間待諮詢英國慈善團體「尼羅河泳者」(Nile Swimmers)後再決定。由於布蘭赫打算挑戰的是青尼羅河(Blue Nile),該河九月達到汛期高峰,十一、十二月水位下降後又進入枯水期,因此擇定二十一日上路。

在布蘭赫號召與兩個慈善組織合作規劃下,由荷蘭、蘇丹兩國婦女各七人組成的女子游泳隊,二十一日身穿印有活動標誌的亮橘色勁裝,從蘇丹首都喀土木入水,蘇丹救生員團隊搭船在旁戒護,一行十四人安全地在河中游了數百公尺,到岸時有數十名支持者為其歡呼。布蘭赫隨後躺在乾涸土地上開懷大笑說:「太可愛了,太美妙了。我建議每個人都該來泳渡尼羅河。」

青尼羅河發源於衣索比亞塔納湖,流經蘇丹,在喀土木與尼羅河另一支流白尼羅河匯合成全球最長河流。青尼羅河上游乾、濕分明的熱帶草原氣候,正是尼羅河定期氾濫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