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防恐攻 美發全球旅遊警告

法國恐攻之後全球持續警戒,美國也發出全球旅遊警告,圖為美國總統歐巴馬。(美聯社)

法國恐攻之後全球持續警戒,美國也發出全球旅遊警告,圖為美國總統歐巴馬。(美聯社)

2015/11/25 06:00

最高層級警戒 比國首都延長一週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法國巴黎十三日發生恐怖攻擊後,全球持續警戒,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廿三日宣布把最高層級安全警戒措施延長一週,美國也對全美公民發出全球旅遊警告,提醒公民在全球各地旅遊時,小心伊斯蘭國(IS)等激進組織的各式攻擊。

此外,警方廿三日在巴黎南郊蒙魯日(Montrouge)發現棄置的炸彈背心,距攻擊現場有一段距離,或許代表嫌犯當時想終止任務。這個背心被丟在十五日發現嫌犯薩拉赫.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丟棄手機處附近的垃圾桶內,背心上頭沒有引爆裝置,但內藏的炸藥和十三日攻擊案使用的類型相同。

巴黎南郊 發現棄置的炸彈背心

警方表示,目前還無法證明此背心就是阿布岱斯蘭丟棄,但若真是阿布岱斯蘭當天所穿,其棄置背心的原因,要不就是背心故障,要不就是因為他害怕執行自殺任務,決定臨陣脫逃。不過,美聯社引述恐怖主義專家的看法,認為是炸彈背心故障的可能性較高。

比法當局持續追緝阿布岱斯蘭的同時,比國當局控告第四名涉案關係人,法國派到地中海的航母「戴高樂號」則首度發動攻擊,在長達七小時的攻勢中,轟炸伊斯蘭國在伊拉克拉馬迪與摩蘇爾的目標。美國呼籲國際加緊合作對付伊斯蘭國,國務院並發出效期到明年二月廿四日的旅遊警告,提醒美國民眾小心。

美國總統歐巴馬廿四日和法國總統歐蘭德會面,歐蘭德廿五日至廿九日也將接連和德國總理梅克爾、俄羅斯總統普廷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集結全球努力擊潰伊斯蘭國。

擔心攻擊迫近的布魯塞爾則宣布鎖城措施延長一週,卅日再行檢討是繼續實施或恢復正常。廿三日布魯塞爾市中心宛如空城,地鐵停駛、學校停課、大部分商家沒有營業,不過比利時總理米歇爾表示,學校會在廿五日恢復上課,地鐵也會局部恢復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