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季限定 日本關東煮電車上路

日本愛知縣豐橋市路面電車冬季推出的「關東煮列車」,上路九年熱度未減。(取自網路)

日本愛知縣豐橋市路面電車冬季推出的「關東煮列車」,上路九年熱度未減。(取自網路)

2015/12/0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行駛於日本愛知縣豐橋市區的路面電車,一進入寒冷的冬季,就變身為暖呼呼的「關東煮列車」,今年第九年上路,人潮依舊是絡繹不絕。

豐橋市的路面電車是日本愛知、岐阜及三重「東海三縣」,目前唯一仍在營運中的路面電車,具有超過九十年的歷史,目前有行駛於新豐橋至三河田原,長十八公里的「渥美線」及行駛豐橋市區、長五.四公里的東田本線。一九九三年為了增加客源避免遭到廢線,營運的豐橋鐵道公司利用東田本線開闢了夏季啤酒列車,由於反應不錯,二○○七年起加開冬季的關東煮列車。

關東煮列車從每年十一月中旬一直營業到隔年二月底,電車從起站「豐橋車站」到終站「運動公園前」,來回一趟約一小時廿分鐘,提供個人或團體包場服務,電車上擺放長型宴會桌,乘客購票上車可以享用熱呼呼的關東煮、便當及果汁酒品等飲料,還能歡唱卡拉OK。

由於在沒有廚房設備的電車上供應熱食,有技術上的困難,經豐橋鐵道員工集思廣益後,發現市面上有一種利用生石灰加水即可自動發熱的餐盒,使用這種餐盒裝入速食關東煮,即可在沒有火源的車廂內提供熱騰騰的關東煮,後來在地知名的魚漿製品老店「YAMASA Chikuwa」也加入戰局,提供豐橋特產鵪鶉蛋、綠紫蘇等魚漿製品,讓列車上的關東煮更具在地特色。

關東煮列車上路八年,班次由○七年的廿二班,至今已增至一百四十七班,累計有超過兩萬人次搭乘,現在幾乎是一開放預約就馬上額滿,「關東煮列車」技術也傳授到滋賀縣及長崎市,為兩地的路面電車注入新的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