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試爆氫彈 打臉中國

2016/01/07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北韓試爆氫彈,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形容這是「打了中國一巴掌」,中國反應必定極為憤怒。果不其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六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北韓進行氫彈試爆,事前也一無所知,北韓的作法與國際社會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背道而馳。北京也召見北韓大使進行嚴正交涉,表達中方的強烈抗議。

華春瑩說,北韓六日實施核試爆是藐視國際社會,且違背北韓先前去核武的承諾。華春瑩表示,北韓當局應停止採取任何會惡化朝鮮半島局勢的行動,重回由中國主辦的六方會談,討論去核武議題。但華春瑩未說明中國是否會制裁北韓。北韓二○一三年進行核試爆時,中國也採取類似的外交抗議手段。

中國過去幾個月來致力改善與北韓關係,根據紐約時報指出,這顯然是中國判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權位已經鞏固。這次北韓不顧北京反對進行核試爆,將再次嚴重損害兩國間關係。不過,中國寧願北韓維持穩定,因此若要出手教訓北韓前都會再三思量。 分析家說,中國可能同意聯合國對北韓實施更嚴格的國際制裁,並對北韓採取單方面的經貿限制,而這將重創北韓脆弱的經濟。儘管如此,中國仍是北韓最重要的盟邦和經貿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