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跨年夜爆集體性騷 難民成箭靶

科隆市民五日走上街頭抗議跨年夜發生的性騷擾案件。標語牌上寫道:「梅克爾!你在哪?你有什麼話要說?這件事嚇到我們了!」(路透)

科隆市民五日走上街頭抗議跨年夜發生的性騷擾案件。標語牌上寫道:「梅克爾!你在哪?你有什麼話要說?這件事嚇到我們了!」(路透)

2016/01/07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德國西部城市科隆跨年夜驚傳近百名女性遭性騷擾,有人指稱犯案者疑為阿拉伯人或北非裔臉孔的男子。由於德國內部正為難民議題爭論不休,此時傳出疑似難民騷擾女性的犯罪案震驚全國,總理梅克爾已指示徹查嚴辦,但政界領袖也警告勿因此將難民當作代罪羔羊。

近百名女性遭性騷 嫌犯傳近千人

約三百名憤怒的科隆市民五日走上街頭抗議,他們手持標語牌要求梅克爾立刻採取行動。標語牌上寫道:「梅克爾!你在哪?你有什麼話要說?這件事嚇到我們了!」目擊者指控,跨年夜當天大批民眾聚集在市區主要火車站和教堂外面廣場,準備歡慶新年來臨,歹徒於是趁機犯案。他們分成多群,每一群約廿至卅人包圍受害者,除對她們性騷擾,有的還行搶,受害者包括一名女性便衣警察。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有的受害者被撫摸吃豆腐,另至少一人遭性侵。警方估計,犯案人數可能多達一千人。

梅克爾震怒 政界籲勿與難民做連結

梅克爾已嚴詞譴責這起「噁心的性騷擾案」,並要求警方全力逮捕犯案者。政府發言人塞柏特說,梅克爾致電科隆市長芮克(Henriette Reker),表達她對這起事件的「憤慨」,並要求當局必須「強勢處理」。芮克是科隆首位女市長,去年十月十八日當選前一天才因為她的政策力挺難民而遭到排外人士行刺,受到重傷。

但德國政界領袖也警告民眾,勿把犯案者與去年湧入的大批難民做連結。芮克說,將這起案件與來自北非的難民做連結是極不恰當的。德國內政部長德麥奇耶(Thomas de Maiziere)說,至少在目前的調查階段,不應把嫌犯導向難民。但若北非裔人士真為犯案者,也不應掩飾真相或包容他們。司法部長馬斯(Heiko Mass)說,每個人在法律前一律平等。

科隆警方四日已在主要火車站附近對可疑男子進行盤查。科隆警方說,當時廣場上人數眾多,幾乎不可能找到疑犯。科隆警方迄今已受理至少九十件犯罪報案,預料事件曝光後,還會有更多人出面報案。漢堡和斯圖加特市跨年夜也發生類似的性騷擾案,但規模不大,其中漢堡接獲廿七起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