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總統初選》共和黨美西第一戰 川普又贏了

地產大亨川普爭取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提名再下一城,廿三日贏得內華達州初選。圖為川普廿三日在金銀島酒店發表演說。(法新社)

地產大亨川普爭取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提名再下一城,廿三日贏得內華達州初選。圖為川普廿三日在金銀島酒店發表演說。(法新社)

2016/02/25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爭取競逐美國總統大位共和黨提名的地產大亨川普,廿三日在內華達州初選再度勝出,這是他連續第三場勝利,目前正放眼三月一日的「超級星期二」十一州初選。專家指出,如果居次的魯比歐或克魯茲再無法阻擋川普,三月中後,川普恐將再也沒有敵人。

連勝三場 放眼「超級星期二」

川普在共和黨內州黨團會議投票囊括四十六%的選票,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歐約廿四%、德州參議員克魯茲為廿一%。川普在勝選演說中對熱情的支持者表示,今晚可盡情慶祝,他也預測,自己不久後就可以贏得提名,「這將是美妙的兩個月,但老實說,我們可能用不著兩個月。」

雖然因為反移民言論引發爭議,川普還補刀表示,現在他可以驕傲地跟內華達州封殺他的拉丁選民說再見。僅有卅張黨代表票的內州對整體選戰影響有限,但這是共和黨在西部初選的第一站;這也是在前佛州州長傑伯.布希黯然退出後的首個初選。

專家則認為,關注焦點是魯比歐與克魯茲到底誰能夠穩住第二名的位置並對抗川普,內華達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丹.李表示,內州初選後,誰能挑戰川普將會逐漸明朗,「我們將看看選民會不會更支持魯比歐。」他表示,很多共和黨人,尤其是當權派、專業人士、州長等不希望川普贏得提名。

另一方面,川普與克魯茲大打口水仗,指克魯茲最會說謊,還形容其為「又軟又弱的小嬰兒」;克魯茲不甘示弱,反諷川普的小嬰兒言論真是「有格調又優雅」,「希望他不會試著吃掉我!」

共和黨議員與州長 力挺魯比歐

然而,時間正在倒數,對魯比歐與克魯茲都是莫大挑戰。美聯社指出,魯比歐亟須一場勝選來證明自己可以擊敗川普,連日來,部分共和黨議員與州長紛紛現身魯比歐陣營力挺,但這股力量恐怕不敵想要如川普這樣體制外人士出線的共和黨選民。

近日來,魯比歐與克魯茲互相攻擊升溫,代表他們也了解只有其中一人脫穎而出,才能力抗川普,兩人也紛紛為超級星期二加足馬力。日程顯示,若與川普勢均力敵的對手在三月中仍未浮出,那他們可能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目前川普奪得南卡羅萊納州五十張黨代表票,總共手握六十七張,克魯茲與魯比歐分別有十一與十張,內州則是三十張,但三月一日登場、共有十一州的超級星期二將有五九五張黨代表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