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星期二 川普總統路的大考驗

地產大亨川普再奪內華達州初選,爭取共和黨提名問鼎白宮大位前景看好。(彭博)

地產大亨川普再奪內華達州初選,爭取共和黨提名問鼎白宮大位前景看好。(彭博)

2016/02/25 06:00

11州皆非「贏者全拿」 落後者可能超車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地產大亨川普再奪內華達州初選,爭取共和黨提名問鼎白宮大位前景看好。但華爾街日報廿四日分析,三月一日的「超級星期二」,當天初選的十一州多半為宗教保守地區,還有目前在內州初選居第三位克魯茲大本營的德州,川普是否還能大獲全勝,仍面臨嚴峻考驗。

克魯茲爭取宗教票 德州有勝算

超級星期二深入中西部與南部基督教保守地區,川普目前在這十一州民調幾乎全面領先,但在德州最為脆弱,因為這是德州參議員克魯茲的票倉。而這次超級星期二沒有一個州採取「贏者全拿」制度,因此讓克魯茲與在內州初選居次的佛州參議員魯比歐都有超車的機會。

克魯茲將會積極爭取基督徒選票,也已經投入大量心力在南部州對抗魯比歐,後者則是致力於取得當權派支持,成為取代川普的有力人選。本次將有五九五張的黨代表票,是今年選舉季最多的一次,除了德州,還有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喬治亞州、田納西州、阿拉斯加州、麻薩諸塞州、明尼蘇達州、奧克拉荷馬州、佛蒙特州與維吉尼亞州。

對克魯茲而言,德州一定要拿下,該州有一五五張黨代表票,比已經初選完畢的四州加起來還多。魯比歐則向較不保守的維州發展;俄亥俄州州長凱希克則耕耘佛州與麻州,隔壁的新罕布夏州初選,他則奪得第二位。

但對所有人來說,川普才是頭號目標,當只有單一州初選時,參選人可以慢慢來,但如今就是考驗短時間內資源與耐力的時刻,更有相關人士形容選戰從「三輪車升級成賽車競賽」。

對川普來說,已經有些團體質疑其宗教信仰,並不滿川普的言行,有選民形容其「自大」、「粗魯」;不過,川普卻也擁有許多支持者,他們期望選出的是可以獲勝的人。目前各參選人已陸續布局,所有人將在廿五日齊聚休士頓,準備下一次的共和黨辯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