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桑德斯拿下威斯康辛州 劍指紐約

(美聯社)

(美聯社)

2016/04/07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五日拿下威斯康辛州初選,締造參選以來的第六勝,再度拉近與對手希拉蕊的差距。桑德斯陣營希望在接下來的紐約州初選再下一城,並將戰線拉長,藉由超級黨代表票一決勝負。

桑德斯在威州勝選符合外界預期,因為當地選民結構對他有利。威州是自由派大本營,桑德斯主打「公平正義」口號,深獲當地白人、男性、年輕人和中間選民支持。根據艾迪森市調公司(Edison Research)所做的出口民調,有九成選民相信桑德斯「誠實可靠」,但只有六成覺得希拉蕊有此特質。

桑德斯的得票率約五十六.四%,希拉蕊則約四十三.二%。桑德斯揚言,將挾此次勝利的餘威,拿下十九日的紐約州初選。紐約州是重要票倉,共有二百四十七張黨代表票,但希拉蕊掌握地利,因為她曾兩度當選紐約州參議員。另外,紐約州的種族更多元,不像威州是以白人選民為主,希拉蕊廣受非裔、拉丁裔等少數族群支持,對她是一大利多。

在紐約州和接著登場的賓州,希拉蕊的支持率都大幅領先桑德斯。但桑德斯的競選總幹事魏佛(Jeff Weaver)堅稱,紐約州也有企業出走海外等問題,當地部分民眾也深受貿易協定所害。而且,桑德斯不是只能在白人州獲勝,他也贏得密西根州和夏威夷州初選。

桑德斯尚有一搏的機會。他的一名資深策士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贏得初選的門檻是二千三百八十三票,若兩人戰況膠著,誰也無法在七月全國代表大會前出線,屆時將由超級黨代表定奪;而民調顯示,比起希拉蕊,桑德斯更有望擊敗可能代表共和黨參選的川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