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宗教自由 密西西比州頒反同法

北卡因反同法引發「PayPal」取消斥資360萬美元設立新營運中心的計畫,當地瞬間損失至少400個就業機會。(美聯社檔案照)

北卡因反同法引發「PayPal」取消斥資360萬美元設立新營運中心的計畫,當地瞬間損失至少400個就業機會。(美聯社檔案照)

2016/04/07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籍密西西比州州長布萊恩(Phil Bryant)5日簽署《保障良心自由免於政府歧視法案》,允許教會、宗教團體與民間業者能依據宗教信仰拒絕服務同性婚姻伴侶,聲稱一切是為保護宗教自由。這項7月1日生效的爭議法令一出,立刻在全美再掀風暴。

布萊恩聲稱法案「保障虔誠的宗教信仰與道德信念」,維護「認定婚姻存在於一男一女間、性關係只能發生在婚姻中、性別乃無可變更」的民眾。他宣稱,此法並不對美國憲法賦予的公民權利設限,公家單位照常提供服務,但個別政府雇員可以利用此法選擇不參與,一切只是為了「防止政府干預民眾生活」。

但「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認為,此法已挑戰美國的公正、正義與平等原則,不僅不能保護任何人免於「政府歧視」,也無助宗教自由,未來將是密西西比州的「羞恥標記」。

美國最高法院去年6月才判同性婚姻合法化,不滿此道的宗教團體因而從政治人物著手反撲,依美國非營利組織「人權戰線(HRC)」統計,各州今年至今總計就提出近200個反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者(LGBT)法案。北卡羅萊納州上月23日禁止當地政府提供LGBT人士如廁的便民措施,指明跨性別者應依先天性別選擇洗手間,引發蘋果公司、美國銀行、萬豪國際、星巴克、臉書等企業近百位高層聯名致信,要求共和黨籍的北卡州長麥克羅里(Pat McCrory)撤銷這道法令。

滿北卡州此法違背企業「使命與文化核心」,全球知名網際網路第三方支付服務商「PayPal」5日甚至因此取消原訂斥資360萬美元(約1.17億台幣)在北卡最大城夏洛特市(Charlotte)設立新營運中心的計畫,當地瞬間損失至少400個就業機會。喬治亞州和維吉尼亞州兩州共和黨籍州長則不敵維權各方團體反彈壓力,紛紛否決此類宗教自由法案。

新頒布的反同法引發同志團體抗議。(美聯社)

新頒布的反同法引發同志團體抗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