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民闖關 馬其頓催淚彈驅逐

馬其頓警方10日以武力對付欲強行越界的希臘伊多梅尼難民和移民,圖中的一家人在逃往安全避難處時將牙膏塗抹於臉上,以躲過催淚瓦斯的威脅。(法新社)

馬其頓警方10日以武力對付欲強行越界的希臘伊多梅尼難民和移民,圖中的一家人在逃往安全避難處時將牙膏塗抹於臉上,以躲過催淚瓦斯的威脅。(法新社)

2016/04/12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歐洲難民潮再傳悲歌!滯留在希臘邊界伊多梅尼(Idomeni)小鎮的大批難民,十日因試圖攀越邊界關卡至馬其頓,與馬其頓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以催淚瓦斯、閃光彈、塑膠子彈和鎮暴水槍驅逐,難民也投以石頭等做為反擊。無國界醫生組織(MSF)表示,衝突共導致二百六十名難民受傷。

警民衝突 逾260人受傷

為了抵擋大批湧向歐陸的敘利亞及伊拉克難民,今年二月巴爾幹半島各國下令關閉邊界通道,迫使逾五萬名難民和移民滯留希臘。其中,約有一萬一千人仍殷切期盼能前往北歐或西歐,無視希臘政府盼望眾人移往組織性收容所的勸導,執意留在伊多梅尼的難民營。希臘政府目前正按照歐盟與土耳其達成的協議,將滯留希臘的難民分批遣返土耳其。

根據美聯社報導,這起衝突起因於有謠言指稱馬其頓將重新開放邊界,難民代表向馬其頓警方確認消息卻遭到否認後,超過一百名難民因而聚集,準備強行攀登圍籬越界。隨著人數如滾雪球般增加至約五百人,馬其頓警方出動各式武器加以驅趕,難民也不甘示弱,紛紛朝警方丟擲石頭等物。之後的情況越演越烈,難民試圖二度越界,馬其頓警方也回以加倍的催淚瓦斯,甚至波及臨時難民營中的帳篷,許多婦女及兒童被迫逃往農地避難。據悉,希臘警方在整起衝突中僅是隔岸觀火,並未出手干預。

MSF統計,有六人傷勢嚴重,已緊急送醫救治。另外約有兩百人被催淚瓦斯嗆傷、三十人被塑膠子彈射傷、三十人有各種不同的傷勢。馬其頓警方也表示,共有十四名警員和九名軍人受傷。

希臘兩度抗議馬其頓執法不分輕重,馬其頓則指責希臘放縱難民闖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